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84)09月24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00元,累计净值为0.6100元。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0%,今年以来收益33.19%,近一月收益-1.93%,近一年收益41.86%,近三年收益12.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松,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2%)、五粮液(持仓比例4.7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7%)、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9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和海外的相继爆发,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一波三折,主要指数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板块方面,中信30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分化较严重,其中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电子和计算机等5个行业涨幅居前,均在20%以上;而非银金融、银行、煤炭和石油石化4个行业表现落后,跌幅均超过10%。

  股票市场出现一波三折宽幅震荡的走势与国内外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年初市场震荡上行,但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武汉封城的冲击,出现大幅快速调整。而后得益于央行充足流动性的投放和国内疫情有效控制,风险偏好逐渐恢复,市场快速收复失地。但3月中旬开始,疫情在欧美地区出现大面积爆发,处于高位的美股大幅调整,带动北上资金流出,国内市场再度出现震荡调整。3月下旬美联储运用多种非常规政策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同时出台高达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美股从低位快速反弹,北向资金回补国内A股,市场逐步企稳,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同时,随着国内经济数据的持续好转,二季度价值板块回归,食品饮料和消费者服务板块大幅反弹,使得上半年市场成长与价值风格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我们一方面坚持配置长期成长空间大、业绩稳定的大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另一方面增加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较低的先进制造业的配置,如光伏和化工等。同时,我们在行业内部也进行个股的优化。仓位上,我们根据宏观经济、市场环境以及中观行业层面的变化,适当提升了整体仓位。

  总体来说,上半年的投资运作基本延续中长期的操作思路,保持了投资的连续性和一致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海外疫情仍在持续,但国内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下半年将处于环比改善的过程之中,但由于海外疫情的反复,预计难以出现强劲反弹。当前社融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主要得益于上半年信贷的大力投放,只要下半年信用不出现明显收紧,社融终会传导至实体经济。从当前国内外的宽松流动性环境、国内对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的政策扶持以及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增加等因素综合考虑,权益市场中长期机会仍大于风险。宽松流动性推动的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企业盈利复苏将是市场中长期运行的关键力量。

  今年上半年行业表现分化显著,已显著超越历史均值水平。随着经济的逐渐恢复,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在下半年预计有较大的修复动力,当前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收益风险比较高;消费和医药板块虽然短期涨幅较大,估值有一定的溢价,但行业成长空间大且盈利模式稳定,中长期投资价值仍比较突出;新能源行业景气度高且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流动性推升行情下显著受益,且业绩逐步进入兑现期,业绩增速仍能匹配估值。疫情影响下,几乎全行业经历了一次剧烈的供给侧出清,伴随需求回暖,库存快速去化,疫情加速行业供给格局改善的行业有望受益,头部优秀企业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得到强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