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09月24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4元,累计净值为1.3424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4%,今年以来收益19.09%,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30.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8%)、万科A(持仓比例4.1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3%)、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64%)、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4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产生的剧烈冲击及各国政府的政策应对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变量。1月份疫情的爆发逆转了2019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多项经济数据都在2月跌至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随后国内货币及财政政策共同发力推动经济回升,但回升力度受到海外仍严峻的疫情及国内常态化防控态势的压制。国内PMI数据2月跌至35.7的极低值,3月在复工推动下修复至52.0,之后4-6月正常略回落,但整体维持在50的枯荣线以上。其他宏观指标方面,生产端整体恢复较快,工业增加值4月单月数据即实现同比转正,且增速逐步扩张至6月单月的+4.8%;需求端投资项表现相对较好,1-6月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从1-2月-24.5%显著收窄至-3.1%,其中基建投资的贡献较大;消费恢复相对较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单月同比仍为-1.8%,1-6月累计同比为-11.4%;进出口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大,恢复趋势尚不明显。综合看,一、二季度国内GDP分别实现-6.8%及+3.2%的同比增速。海外疫情演变在时间进度上整体滞后国内2-3个月,虽然从各国PMI数据看6月经济情况已有所企稳回升,尤其是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达到52.6,但因海外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力度不及国内,海外经济恢复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国内及海外疫情的爆发分别在2月初及3月中下旬对市场产生了短期剧烈的冲击,但随后分别在国内外加码宽松的货币及财政等政策预期下开始反弹。整体看,2020年上半年成长风格显著占优,大盘股仅在3月市场回调期间表现出相对收益。从中信一级行业看,2020年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板块是医药、消费者服务及食品饮料,TMT及新能源表现也靠前,表现较差的板块是石油化工、煤炭和银行。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涨幅-2.15%,深成指涨幅14.97%,创业板指数涨幅35.60%,中证800价值指数涨幅-11.5%。

  ??本基金在2020年上半年整体维持了中性略高仓位,由于配置方向更多集中在低估值价值板块,因此净值表现一般,但相较基准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截至2020年6月底,本基金较年初配置增加较多的板块是非银、地产和银行,配置降低板块主要包括电气设备、汽车和传媒等行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经济的继续恢复是大概率事件,但全球疫情也仍将是一个重要变量,决定经济恢复的斜率。其中,国内投资数据近期虽受到南方洪水的干扰有所走弱,但预计仍是下半年确定性较高的经济分项;消费及进出口的恢复情况受疫情演进的影响更大。货币及财政政策在“六稳六保”的政府工作思路下预计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状态,CPI的回落也给货币政策环境提供了空间。而海外经济恢复的斜率不确定性更高,因其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力度不及国内,但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及陆续加码的财政政策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对于A股市场而言,尽管前期已实现不小的结构性上涨幅度,当前政策组合背景下对市场表现依然可适当乐观。但后期市场的波动率可能提升,因市场表现显著领先于经济基本面,而后期疫情仍可能对基本面恢复的斜率产生干扰。考虑目前板块间估值分化的极致程度,下半年预计市场风格将在一定程度上向均衡化配置回归,低估值价值板块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