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4)09月24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10元,累计净值为2.2510元。

  中海魅力长三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10%,今年以来收益55.56%,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70.79%,近三年收益81.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20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8%。

  陈星,自2020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9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88%)、广联达(持仓比例4.7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5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4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6%)、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我们见证了黑天鹅——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冲击,A股市场也在短时间内出现了两次深幅调整。伴随着全球史无前例的货币财政政策协同带来的流动性大宽松,全球经济从停摆到逐步复苏,金融和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预期不断改善。二季度A股市场不断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再创新高。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主要配置于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医药和食品行业龙头,以及直接受益于数字新经济的科技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094元(累计净值2.09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4.7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4.5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国内疫情得到迅速控制、经济发展韧性较强,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恢复速度较快。6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5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财新PMI的走势也与此一致,6月财新PMI为51.2%,较5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增速比5月加快0.4个百分点。6月份发电量63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比5月加快2.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回升较快,现在已经基本回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从趋势上看,下半年我国疫情防控局势平稳,通过发挥内需潜力,立足国内大循环,我国经济将呈现深V型走势,恢复成果将得以巩固并扩大。与此同时,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给我国外需市场和产业链供应链带来了不确定性,下半年国内经济的复苏进度依然面临挑战。

  

  展望下半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仍然是复苏最好的国家,A股市场对于中长期资金的配置吸引力仍将持续显现。我们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再加上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加速拓展,预计A股市场仍然会在消费与科技行业中进行精选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