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02001)09月24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131元,累计净值为4.0681元。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6.24%,今年以来收益38.69%,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43.42%,近三年收益60.93%。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53.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57%)、凯普生物(持仓比例3.25%)、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20%)、凯莱英(持仓比例3.0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始,受疫情影响,股市波动幅度巨大;一季度沪深300指数走弱,创业板则较为强势;进入二季度,市场出现全面反弹,但结构性行情依然加剧;创业板大幅上涨,沪深300涨幅较小;从行业主题来看,医药消费和科技股大幅度上涨,且较多个股创出了新高,而金融地产及其他周期行业则表现较为疲软。本基金在上半年一直保持较高仓位,同时不断强化医药消费作为本基金的核心资产,大量减持计算机和通信,增加了消费电子和建材。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力争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9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疫情在国内控制较好,但全球仍在蔓延,对国内经济影响巨大;且中美关系仍处于波动期,因此国内宏观经济并不乐观,货币和财政政策也因此相对积极,应付经济压力。国内资本市场上半年表现优异,结构性机会则更为显著;我们认为,经济在未来半年大概率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同时宽松的经济政策以及资本市场创新改革的大环境之下,未来资本市场较为乐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