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中邮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7777)09月24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6元,累计净值为1.4303元。

  中邮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82%,今年以来收益31.69%,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42.86%,近三年收益--。

  中邮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欢,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9.13%)、万科A(持仓比例7.75%)、阳光城(持仓比例6.71%)、锐科激光(持仓比例6.2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57%)、菲利华(持仓比例5.2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5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54%)、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疫情冲击下市场波动较大,行业之间出现结构性分化,总体呈现震荡结构性上涨的态势。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下跌2.1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

  从板块来看,表现居前的五个板块:医药(中信)上涨41.54%,消费者服务(中信)上涨26.32%,食品饮料(中信)上涨25.41%,电子(中信)上涨24.22%,计算机(中信)22.92%。

  表现倒数五名的板块:石油石化(中信)下跌17.47%,煤炭(中信)下跌15.53%,银行(中信)下跌13%,非银(中信)下跌10.67%,房地产(中信)下跌8.54%。

  本基金上半年主要配置方向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和受益于稳增长的景气行业,以TMT、高端制造、军工、地产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33元,累计净值为1.33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下半年预计经济延续疫后恢复态势,呈现弱复苏的趋势,经济增速向正常水平修复,但完全恢复正常仍需要时间,PPI预计将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同比降幅逐步收窄,从而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边际向好修复,同时考虑到经济仍未恢复到正常状态,疫情和海外风险仍存,预计政策端仍保持稳增长的大基调,货币政策总体稳定,进入稳货币、宽信用的阶段,流动性环境保持相对宽松。基于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有较强配置价值,策略上重视行业景气的边际改善、重视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重视国内大循环带来的以内需为主的行业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