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代码006201)09月24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63元,累计净值为1.5363元。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63%,今年以来收益24.19%,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30.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9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81%)、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7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23%)、豫园股份(持仓比例2.1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7%)、恒力石化(持仓比例1.9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91%)、杭州银行(持仓比例1.88%)、露天煤业(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6月国内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下降1.3%,4-6月PMI数据分别为50.8、50.6、50.9,呈现出匀速修复的状态。6月PPI同比下跌3.0%,环比上升0.4%;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下跌0.1%,CPI同比在猪肉价格的带动下趋于下行,而PPI同比可能已在5月份见底,后续将进入缓慢的修复过程。6月M2同比增速11.1%,M1同比增速?6.5%,在央行等部门积极的支持政策下,信贷社融数据保持稳定,6月社融增速12.8%。6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汇率维持平稳。新冠肺炎疫情成为2020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全球权益市场波动加大,综合来看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分化明显,上证综指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而以医药和科技为代表的创业板指表现强势,上涨35.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当前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二季度实际GDP增速反弹至3.2%,预计三季度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其中基建投资将进一步明显发力,政府债券继续发行也将带动社融等指标继续上行,但经济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国际协作、各国财政刺激以及国内逆周期政策方向,将是后续跟踪重点。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进入长期价值配置区间,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