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创新成长,代码519674)09月24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3769元,累计净值为5.3769元。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69%,今年以来收益33.46%,近一月收益-12.65%,近一年收益47.88%,近三年收益97.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巍山,自2019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4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11%)、晶方科技(持仓比例8.91%)、长电科技(持仓比例8.8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31%)、中微公司(持仓比例7.2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9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配置依然是TMT领域,主要投资方向为半导体、云计算、安全可控、金融IT、信息安全、5G及应用、消费电子等。

  一季度由于全球疫情,对全球产业链的科技公司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这一轮的科技周期没有改变。我们也相应的做了一定的调整,加大了部分新基建相关的配置。二季度基于疫情对科技领域造成的短期冲击,结合产业基本面,我们对持仓相应的做了部分调整,优化了核心科技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9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宏观背景:经济小幅有序下行,贸易战影响钝化,国内因素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最大变量是通胀超预期。海外宏观背景:中美贸易战影响钝化+全球经济短期企稳+货币宽松。

  全球疫情的蔓延使得科技板块受冲击较大,特别是全球产业链的公司。目前来看,科技板块正处于一个数据的验证期,但中长期来看,这一轮的科技周期依然会持续。

  相对看好半导体、云计算、5G及应用、金融IT、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部分消费电子、车联网、物联网等细分子行业以及业绩确定性高增速可观的部分科技成长类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