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兴产业混合,代码240017)09月24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78元,累计净值为3.1158元。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33%,今年以来收益46.17%,近一月收益-5.67%,近一年收益57.62%,近三年收益47.47%。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镜明,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5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17%)、五粮液(持仓比例3.89%)、小熊电器(持仓比例3.8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8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A股表现出巨大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创业板表现很强、中小板指数、深成指一般,上证指数略跌。板块和热点表现方面,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医药行业表现一骑绝尘,免税、食品饮料、电子涨幅也不错,为第一梯队,其次是传媒、家电、计算机、农林牧渔、新能源车等。而石油石化、银行、地产、煤炭等行业表现很弱。

  ??上半年市场上涨主要因素是货币超发,货币超发的程度在过去20年中仅次于2009年。Q1疫情下的配置思路是规避冲击,拥抱内需。随着二季度疫情控制及国内需求的恢复,配置思路已逐渐转向“受损行业的业绩修复”。?我们适当配置了电子、医药、免税、传媒、计算机、新消费等,主要是基于产业逻辑。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基本面看,中国是全球疫情控制最好的大国,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市场经历了低利率和产业转型预期驱动的结构性牛市,轻资产在估值高位,重资产处于低位。对未来的看法:我们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医药/免税/光伏产业链/消费等。

  ??我们配置较为均衡,未来我们将采取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选股策略,寻找新兴产业中的较好公司,以及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中受益的成长股,买入并长期持有,以分享这些公司在未来的业绩快速增长过程中带来的丰厚回报。同时,我们将以勤勉尽责的态度,不断优化我们的投资组合,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较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