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景气回报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华泰柏瑞景气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景气回报A,代码008373)09月24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61元,累计净值为1.3861元。

  华泰柏瑞景气回报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1%,今年以来收益38.02%,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9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02%)、中公教育(持仓比例6.6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52%)、新易盛(持仓比例6.0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1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0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1%)、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A股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指数整体先涨后跌,3月上旬开始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回落。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中证500下跌4.29%,创业板指上涨4.1%。20年2季度市场基本呈现匀速上涨态势,结构性机会较多。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较低,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其中,沪深300上涨12.96%,创业板指上涨30.25%,中证500上涨16.32%。风格上来说,消费行业整体在2季度的表现较为优秀,成长个股分化和波动较大。

  1季度市场受到政策放松和疫情冲击这正、反双方面的影响,指数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去年底开始资金状况维持宽松,而宏观数据有所好转,这些积极信号都带动了指数的上行,但2月开始新冠疫情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逐渐扩散之后,严重影响了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使得全球资本市场均出现较大程度下跌。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均开启了新一轮的货币宽松计划,国内央行也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给与了较高的支持,可以看到银行间利率已经处于过去4年来的新低水平,而降准政策也频频推出。

  2季度货币政策及行业政策方面继续保持相对宽松,这使得整体股票市场热点频出。shibor同业拆借利率从1季度最高的2.2%一度回落至0.7%-0.8%左右,10年期国债利率也一度跌破2.5%的水平。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叠加疫情相对较弱的经济基本面,导致市场在2季度的行业呈现结构剧烈分化的局面,围绕疫情受益的消费、医药持续力度最强。科技股略有表现但震荡较大,而经济相关的股票受损较多。

  2季度中后期,经济数据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以PMI指数为例,已连续4个月站上50荣枯线。进入2季度末3季度初,伴随雨量增加,以及工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高频周期行业数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包括钢材现货的成交,以及部分周期品的价格等。3季度的复苏进度仍有待进一步跟踪。

  行业表现上来看,上半年市场风格偏向于科技成长以及医药、消费等部分必须消费品,对于金融、周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领域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行业及个股景气度选股的思路,医药、科技、消费等高景气行业的配置比例相对较多,医药主要配置创新药、疫苗、原料药等子领域,消费主要配置食品饮料和免税,成长主要为光通信、苹果链和新能源汽车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景气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2%;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景气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活跃度仍将维持,一方面全市场来看,蓝筹股的估值仍在市场底部,在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没有大变化的情况下,这决定了市场整体下行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伴随国内疫情的逐渐平息,制造业开工开始恢复,预计未来半年的业绩展望也将逐级上修。从近期跟踪的制造业行业中观数据来看,企业对于下半年的需求乐观程度有明显的好转。

  流动性方面,我们观察到近一段时间央行对“资金空转”现象开始有所关注,鼓励之前货币放松的流动性向实体倾斜。短端利率前期出现一定的抬升。3季度需要密切关注银行间利率水平的抬升幅度,以及债券市场下跌可能对全社会流动性产生的冲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倾向于认为3季度流动性仅是对前期极为宽松流动性的一次修正,不会产生过度收紧的货币预期。

  当前市场不具备系统性风险的基础。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再次出现趋势性下修盈利的事件,比如国内外疫情二次爆发、大国间超预期冲突等。二是,流动性趋势性收紧,最早观察时间点预计在4季度。

  与此同时,经过1年多的结构性上涨,市场估值分化加大,交易结构较为拥挤。3季度市场会对这一极度差异化的相对估值进行一次修复。但3季报前市场的投资主线依然是业绩超预期。当前市场对业绩超预期个股的反馈依然正面,并不存在风格偏见,当高景气资产下跌后,其吸引力将会上升。

  我们将维持高景气资产的主要配置结构不变,注重投资3、4季度景气度维持或上行的方向,对医药、消费、科技结构微调,科技增持新能源汽车、光伏,减持电子配置。医药降低平稳增长公司占比,维持疫苗、原料药占比。消费维持高端白酒、调味品、免税配置。同时,针对经济数据的回升,增持部分有产品或份额增长逻辑的顺周期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