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09月24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0480元,累计净值为4.258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52%,今年以来收益37.31%,近一月收益-7.52%,近一年收益45.77%,近三年收益61.92%。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妙可蓝多(持仓比例7.82%)、御家汇(持仓比例6.87%)、壹网壹创(持仓比例5.9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66%)、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1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8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5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0%)、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32%)、日辰股份(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全世界。从1月底在中国武汉开始爆发,到2月份经历全民防疫防控后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再到3月病毒开始快速在全球扩散。如今,全球累计感染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700万、死亡人数超过60万,但疫情依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研发中的疫苗很可能成为最后唯一的应对方式。由于疫情的持续,全球的生产生活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而且迫于经济压力各国不得不在复工复产和控制疫情中小心地寻找着平衡点。

  为了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各国政府在货币和财政政策上都全面发力开启宽松模式。在此背景下,虽然实体经济情况不佳,但全球资本市场在经历短暂暴跌后迅速强势反弹,“核心资产”被大量资金追捧,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油价大幅反弹、黄金价格冲出历史新高。

  A股市场复制了同样的走势,受益疫情的医药板块一骑绝尘,此外消费、新能源、TMT等板块普遍大幅上涨,创业板实现年内新高,上证指数也再次站到了3300点。

  本基金上半年的资产组合在疫情爆发后做了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一直以消费、医药和蓝筹白马股为主,尤其侧重新消费、新技术和新能源等领域。伴随着市场的持续走高,上半年的基金净值也有不错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3.675元(累计净值3.8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66%,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4.5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流动性过剩下的“资产荒”依然是主导股票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核心资产”的估值泡沫化不可避免。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这场疫情再次激化了全球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空前的财政货币政策刺激也将留下各种负面效应,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格局必将再次出现巨变,这都是我们需要去思考和应对的。

  A股方面,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最大的潜在风险来自于疫苗研发成功后市场对全球流动性回收的预期提升。

  本基金在下半年会继续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新技术的发展上,在以蓝筹白马为底仓的配置基础上,加大挖掘新技术、新消费和新基建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