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代码002772)09月24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90元,累计净值为1.5140元。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19%,今年以来收益30.90%,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40.25%,近三年收益44.81%。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昉毅,自2019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2.7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58%)、威孚高科(持仓比例2.14%)、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13%)、掌阅科技(持仓比例2.10%)、新宝股份(持仓比例1.91%)、河钢资源(持仓比例1.8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1.78%)、浙数文化(持仓比例1.73%)、珍宝岛(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波动剧烈。第一季度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影响,指数下跌,但在第二季度我国妥善应对疫情,将其有效控制,同时叠加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资本市场从一季度的下跌中迅速反弹,主要指数点位都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最终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从市场结构来看同时期的中证500指数上涨达11.33%。中小盘成长股阶段性表现比大盘蓝筹股更佳。

  本基金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估值低且成长空间大的股票,在2020年上半年该策略效果较好,本基金以半年15.76%的收益率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中国是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中率先看到经济复苏的经济体,取得这一成果来之不易。资本市场同样对这一成果表示欢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和以内需为主的消费股都在上半年上涨明显。而以投资拉动的周期股和金融股则表现相对更弱。这体现了投资者对于国家经济政策的认同,即不靠大水漫灌型的刺激政策,而依赖于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的内生式增长。

  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指出,科技和消费股的估值——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对于周期股的相对估值——都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历史高位。估值回落的风险不容忽视。这背后推动的主要驱动力是全球的流动性宽松。当市场的流动性出现拐点时,高估值股票的估值有回落的可能。我们预计当经济增长的确定性更加明朗后,低估值股票会有估值修复的机会。总体而言,权益市场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中。本基金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估值低且成长空间大的股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