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基本面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基本面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基本面优选混合,代码008515)09月24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7元,累计净值为1.2327元。

  国富基本面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7%,今年以来收益23.27%,近一月收益-5.2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20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7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9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54%)、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4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3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63%)、双林生物(持仓比例3.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2%)、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国内消费和投资都在一季度受到严重影响,虽然疫情在一季度末逐渐得到控制,但二季度增速同比依然较低。进出口数据略超市场预期,尤其是疫情物资出口数据表现较好;国内贷款降息、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使得中小企业在疫情下的生存环境大大改善;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宽裕,信贷,地方专项债等融资稳健增长,强有力支撑了经济的健康增长;

  证券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开始提升,业绩稳定且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成为市场的热点,科技,医药健康,大众消费,新能源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银行,地产和周期等低估值蓝筹走弱市场。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64%,11.33%和35.60%,中小创股走势明显好于大盘指数。

  自二季度开始,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港股权益仓位占权益部分近一半;行业配置较为均衡,科技,金融,消费等配置相对较多,投资上进一步加强自下而上的选股。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始终坚持基本面投资的方向,坚持“安全边际”选股,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重点持有和关注,公司治理好、管理团队优秀、业务成长空间大、议价能力强、估值合理的公司。同时提高组合的均衡和分散程度,致力于在长期中带来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45元,本基金于2020年2月13日成立,自成立以来份额净值上涨12.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0.21%,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2.66%。由于本基金行业配置的消费,科技较多且权益仓位较高,是报告期内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国内经济相对今年上半年经济将快速恢复到正增长的区间。虽然,下半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依然严峻而且存在反复的可能,但国内在疫情已经严密控制住,消费和投资在国家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刺激下,经济前景越来越乐观,趋势越来越明朗。预计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相对宽裕状态,会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资本市场提供宽裕的流动性。

  环览全球经济,在大的经济体中唯有中国已经出现明显的企稳恢复增长的态势,资金流入资本市场步伐仍将持续,虽然市场可能出现波动,但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看,中国的资本市场依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