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代码006863)09月24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24元,累计净值为1.5024元。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95%,今年以来收益25.52%,近一月收益0.23%,近一年收益40.12%,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9年04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6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23%)、索菲亚(持仓比例7.8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44%)、万科A(持仓比例6.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0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7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上半年交易较少,增持了地产、食品饮料板块,减持了电气设备、化工板块。

  本基金在运作中坚持既定的策略,坚定持有那些在行业内比较优势显著,盈利能力强且稳定,同时具有估值优势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的上半年可谓惊涛骇浪,其影响将较为深远,尤其是疫情至今在全球蔓延,美联储的量宽规模持续创造记录,这些事件在历史中很难找到相似的组合,对本基金来说这都是经验之外的,需要持续观察分析后续变化。

  美联储的大规模量宽及中国央行相对宽松的政策促使短期的资产价格持续走高,尤其是那些被赋予了“稳定”和“未来”的行业和公司,估值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逻辑方向上或许是没有问题的,但企业最终的价值需要企业的资本回报来充实,因此过高的估值必然蕴含着风险,对此类资产本基金比较谨慎,会具体的分析资产本身的前景和价值。

  短期看,疫情及政府的宏观政策具有较大的边际影响,但从较长的时间周期看,制造业的复苏和房地产的韧性仍然都在,过程可能变得更曲折一些,需要更谨慎的对待。但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这个趋势不会改变,甚至会因为疫情而加速,所以各行业的头部企业仍会是本基金关注和配置的重点。

  组合构建上本基金依然会综合考虑行业空间、企业盈利水平及稳定性、估值、行业及公司短期所处的周期位置,以及由以上几项所决定的潜在回报水平,对宏观的看法构成投资的基本背景,但本基金最看重的仍然是组合标的的质地和潜在回报水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