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湘财长顺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代码007013)09月24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5元,累计净值为1.5862元。

  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60%,今年以来收益45.05%,近一月收益-4.79%,近一年收益60.51%,近三年收益--。

  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车广路,自2020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3%。

  徐亦达,自2020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24%)、银轮股份(持仓比例1.72%)、思源电气(持仓比例1.6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63%)、璞泰来(持仓比例1.4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43%)、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4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湘财长顺A类净值上涨29.16%,成立以来的净值累积上涨47.37%,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我们始终坚持主动量化的投资体系,在自上而下对行业进行精选和配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投资和研究团队两方面的优势,自下而上深入研究相关标的,精选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公司进行布局。主动量化的投资体系的效果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未来仍将一如既往,遵循投资框架和逻辑,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从具体的策略和运作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看好科技升级、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三大方向。在上半年疫情突发、经济停滞、货币政策宽松的复杂环境下,我们根据市场和经济环境的变化,灵活地调整了行业配置。在疫情爆发初期,我们主要配置了计算机、半导体、新能源车、医药等行业,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我们对行业配置进行了均衡化,适当增加了汽车、消费电子、建筑建材等内需相关的行业配置。该等策略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经济和市场仍然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从宏观经济来看,在国内外复工进度都在明显加快的环境下,预计经济逐步进入常态化,并恢复内生的增长动力,投资、消费和出口都将加速。今年在重大疫情背景下,中央保持了充分的定力,按照既定策略,不搞大水漫灌,坚持房住不炒,坚定推进社会和经济各项改革,为疫情后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考虑到,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年,我们将看到社会各方对未来经济前景的规划和展望,有助于提振市场对经济的信心。为了应对疫情,货币政策总体维持比较宽松的局面,市场剩余流动性较为充裕,这给股票市场提供了较好的环境。

  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央仍然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定位,尤其重视资本市场在高科技产业发展中的中枢作用。刘鹤副总理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中指出,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加快发展资本市场。正是在这一指导原则下,去年证券法进行了新一轮的修订,这意味着资本市场的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注册制、长期资金入市、投资者保护、信息披露等一系列举措仍在稳步推进,资本市场的信心已经得到明显恢复。去年科创板注册制试点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支持的抓手;今年将进一步推出创业板注册制,为传统经济的科技转型提供助力。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并不高,沪深300的市盈率仅13.2倍,在全球市场中具有非常好的吸引力。即便考虑市场市盈率的中位数,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水平也只有24.2倍和27.2倍,可投资的标的数仍然非常多。

  从市场风格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将加速中小企业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映射到股票市场,行业内优质龙头企业的竞争环境将得到改善,市场占有率将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也是上半年市场偏好龙头股的一个重要基础。我们认为这种格局在下半年仍然会持续,因此市场的分化还会继续,我们会继续寻找具有良好业绩、性价比合理的各行业龙头进行布局。

  本基金管理人仍然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机会,中长期继续看好科技产业的投资机会。在科技领域,我们着重看好以下几条主线。第一,5G、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是极其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是全球共同的主题。第二,半导体和计算机等领域的国产化和自主化,这是中国产业升级背景下的大趋势,是中国主题。第三,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这是政策与市场共振的方向,这将对全球汽车产业链和竞争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就下半年而言,我们也看好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正常化带来的低估值板块复苏和修复的机会,这其中既包括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行业、尤其是券商,也包括旅游、建材、汽车等前期受损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