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余额宝的“后浪”竟是它们!战略配售蚂蚁,五只创新未来基金“蚂蚁”独家,预售已过百亿

摘要
9月25日凌晨,5只参与战略配售蚂蚁集团新股的创新未来基金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5只基金卖出10亿元;1小时卖出102亿元。

  一. 交易提示

  1. 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凌晨开卖 1小时认购102亿元

  9月25日凌晨,5只参与战略配售蚂蚁集团新股的创新未来基金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5只基金卖出10亿元;1小时卖出102亿元。9月22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提交招股文件(注册稿)显示,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集团股票的新基金,封闭期18个月,计划战略配售10%的蚂蚁集团新股,总募集规模600亿。相比科创板网上打新需要50万元资产的门槛,这5只基金为普通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IPO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选择。

  2. 5只可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新基金在蚂蚁平台独家代销

  5只可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新基金在蚂蚁平台独家代销。该事件在渠道内部引发了对立情绪,或对基金公司未来销售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3. 一批绩优基金开放申购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今年以来陆续进入开放期的19只(份额合并计算)定期开放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6.03%。今年以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归凯管理的嘉实瑞和两年持有期、邬传雁管理的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杨明等管理的华安睿明两年定开等明星产品曾经打开申购,不过很快又回复到暂停大额或者暂停申购的状态。

  具体来看,9月22日,银华回报定开混合基金公告称,9月24日至30日开放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10月9日起暂停直至下一个开放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净值更新,王斌管理的银华回报今年收益达到51.34%,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居前12%。9月23日,秦毅管理的泓德泓华混合基金发布公告,将申购、定投金额由5000元调整为1万元;数据显示,该基金年内收益率接近60%。

  4. 又有外资私募强势杀入A股!一次来了两家

  9月22日上海首奕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成为第30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母公司奕丰集团是新加坡一家上市的知名金融机构,到今年6月末的管理资产规模约553亿人民币。同时,柏基(Baillie Gifford)最近在上海新设办公室,并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未来将发行中国私募基金。这家外资机构资管规模达2.29万亿元人民币,其已投了100多家中国企业,包括阿里、蚂蚁、美团、蔚来汽车、拼多多等。外资私募今年新发产品也很积极,已发20只产品。目前23家外资私募已备案的共有85只,规模达百亿左右,还有7家尚未发首只产品。

  此外,9月又有两家外资私募备案新产品,元胜投资备案了兴证期货-兴享开元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托管在东方证券;未来益财投资备案了未来益财同茂量化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在招商证券。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2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集团 创新未来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