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纪君凯:市场压力增大,“固收+”产品值得期待

  截止9月25日收盘,两市股指缩量整理,地产、半导体、建材股领跌,闪崩股频现,券商股拉升护盘。本周上证指数下跌3.56%,收于3219.42点;深证成指跌3.25%,收于12814.17点;沪深300跌3.53 %,收于4570.02点;创业板指跌2.14%,收于2540.43点;中小板指跌3.05%,收于8559.04点。

  海富通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纪君凯表示:近期市场压力较大,沪深300、中证500均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海外Dow Jones和纳斯达克指数近一周同样一路下跌。究其原因,纪君凯认为:一是海外市场对资金面宽松的预期逐渐转向,导致市场出现下调,很多之前估值偏高的、受益于资金面宽松而出现估值扩张的品种,受到压力更大。

  在目前的背景下,纪君凯表示未来的选股方向会兼顾盈利与估值;但在行业上,纪君凯依然较为看好医药、消费和科技三大方向,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在这三大行业中,去寻找一些成长确定性高的细分子行业。值得关注的是,纪君凯认为,在顺周期领域的一些个股,此前因估值较低而受到关注,但目前来看盈利已经逐渐接近修复,未来空间可能不会太大。

  作为海富通量化投资部的成员,纪君凯同时指出,八月以来,有几个量化因子表现非常好,但目前也遇到一些压力。从未来看,量化投资上将会更加注重盈利因子与估值因子的有效结合。“我们部门目前管理的一些‘固收+’产品,包括量化对冲、偏债混合的,股票仓位有限,并且选择的都是一些低波动的价值股,叠加未来一段时间的打新收益,表现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纪君凯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