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28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优势精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代码006205)09月25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56元,累计净值为1.4056元。

  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56%,今年以来收益12.66%,近一月收益-3.84%,近一年收益28.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2%)、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69%)、永达汽车(持仓比例4.48%)、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4.44%)、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2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85%)、中国飞鹤(持仓比例3.58%)、中升控股(持仓比例3.42%)、锦欣生殖(持仓比例3.37%)、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港股市场出现了大幅的震荡,随着新冠疫情的扩散,恒生指数自1月份开始便出现了大跌。踏入二月份,随着疫情在国内逐渐受到控制,复工有序进行,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地出现了疫情扩散的情况,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海外疫情在三月份进一步恶化,美国、欧洲各地情况严重,环球股市和油价出现暴跌,美国股市历史性的出现四次熔断,随后全球多国经济活动停摆,导致市场在三月份进一步下探。回顾二季度,随着美国及海外其他国家相继出台密集的救市政策,疫情本身对市场冲击最大的时候已过去,因此市场大致保持平稳,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此外,随着国内各地推动复工复产,并推出支持消费的政策,总体经济出现逐步回稳迹象。虽然5月份市场风险事件有所增加,但总体市场在6月份迅速回稳反弹,国安法的实施也有助于保持香港的社会稳定。

  本基金在上半年保持着较为平稳的仓位,并维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在配置上本基金超配了TMT、消费、医药等行业,同时我们判断香港的疫情有所反复,而且经济依然受到疫情影响,本地旅游业和餐饮业受到冲击,因此我们继续回避相关香港本地企业的股票。此外,我们也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各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动态调整组合的持仓和结构。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为主,虽然疫情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并不会影响优质企业长期的投资价值,部分龙头企业更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借机获得更多的海外订单或进行国产替代,因此我们依然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长期盈利前景较有信心。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消费、TMT、医药、金融地产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建材、电信服务、教育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疫情发展、中美关系、财政和货币政策等因素将持续影响港股市场,我们将密切关注,并动态调整组合。目前欧美疫情有所分化,欧洲总体控制情况符合预期,但美国在复工后二次暴发已经出现,导致复工复产进度减慢。虽然疫情将在较长时间里影响我们的生活,但不少新的科技和需求也会因此而诞生和普及,也为我们投资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过去一年内港股市场改革开始进入收获期,加上中概股回归潮开启,未来恒生指数成份当中有望纳入更多新经济股票,优化总体指数结构,使得港股中长期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此外,目前香港社会局势好转和全球流动性充裕,有利于资金流入港股市场。

  操作方面,我们认为疫情促进了行业的整合步伐,利好优质龙头公司扩张市场份额,因此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自下而上优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并注重企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立足长远。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以TMT、消费、医药、金融地产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教育、建材等板块。我们将聚焦于消费升级、高端制造、行业整合、科技创新等领域,并挖掘当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竞争优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企业。此外,我们也会持续挖掘拥有较佳风险收益比的价值型企业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