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四季度行情酝酿中,国庆持基过节【解读】

  上周(9月21日-9月25)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迎来大幅调整,在情绪面依然谨慎的背景下,美股市场的下跌,使得A股承压较重,沪深指数调整幅度较深。

  沪指

  周跌幅3.56%

  深成指

  下跌3.25%

  中小板

  下跌3.05%

  创业板

  下跌2.14%

  但是随着市场进一步的下跌之后,4季度市场有望迎来见底反弹行情。

  首先,沪指成交量保持快速萎缩,上周五成交量2207亿,量能已经到达年初低位水平,如果成交量在2000亿上下维持1个月,根据历史经验,底部基本确立。

  其次,市场对于海外波动的影响已经提前进入到消化阶段,1个多月后无论美国大选结果如何,都将是市场见底的催化剂。

  所以,无论是量能水平、还是事件驱动,A股在4季度见底基本上市确立事情。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科技主题券商等主题可以作为4季度关注的标的。

  28日是吉利汽车上会的日子,同时恒大汽车也在积极备战科创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性支持已经非常明确;

  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每一轮调整之后,都会有强劲表现,科技板块的活性最强,每一次调整都是进行布局的最好机会;

  2020年是证券行业对外开放的一年,海外机构的进入倒逼国内券业的重组,在国联、国金证券拉开大幕之后,将会不断上演整合大戏,从而带来市场炒作机会。

  这几只基金值得关注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四部门促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5G、关键芯片等多个领域迎发展“春天”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要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国务院力挺!5年内壮大新型消费出台四方面15项措施这些行业将迎利好

  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见》提出,目标是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上市券商券业合并第一弹来袭

  9月20日下午,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相继发布公告。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同时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

关键词阅读:四季度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