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9月29日讯 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6345)09月28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46元,累计净值为1.6946元。

  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46%,今年以来收益51.11%,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59.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6%)、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0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7.34%)、药明生物(持仓比例5.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02%)、中国飞鹤(持仓比例4.96%)、颐海国际(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对全球经济运行都造成了较大冲击。经历短暂低迷过后,随着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经济运行逐步恢复,资本市场走出恐慌,大幅反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与以往应对危机方式不同,本轮逆周期政策更多立足于供给端,帮扶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在需求端相对克制。强调精准滴灌,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前所未有;在投资方面也注重精准有效,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成为重点投资领域。从政策效果看,从3月开始,我国一些经济指标已经出现修复迹象,5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双双升至50荣枯线以上。基建投资、地产销售、地产投资均快速反弹。出口大超预期,部分原因在于防疫物资出口高增,以及订单从疫情严重国家转移到我国。经济快速反弹已经证明了强刺激必要性非常低,预期下半年大概率延续上半年政策方向。

  ??资金面最为宽松阶段已经过去。货币边际收紧意图主要在于打击资金在金融和实体领域空转,政策基调仍然在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引导资金进入实体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推动资金直达实体措施出台。现阶段制造业投资低迷、物价处于低位、就业压力较大,短期内预期政策面保持友好。

  ??中美贸易冲突、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短期内造成冲击,但很可能促进我国科技产业加快发展。中美冲突让我们放弃幻想,加速国产替代;疫情则推动我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

  ??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经济体,城镇化率继续提升,产业升级加速推进。科技赋能,效率提高,变化总能带来投资机会,权益投资大有可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