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震荡市“固收+”产品受宠 分级基金整改倒计时,两只百亿基兴全合润、招商中证白酒拟转型

摘要
9月28日,兴证全球基金的公告显示,按照该基金的转型方案,兴证全球基金提议将“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名为“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一. 交易提示

  1. 两只百亿基金拟转型 分级基金整改进入高潮

  9月28日,兴证全球基金的公告显示,按照该基金的转型方案,兴证全球基金提议将“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名为“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同时,将变更基金类别、运作方式,调整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收益分配等内容,并相应修订基金合同。根据基金公告,持有人投票表决时间为今年9月30日起,为期一个月。自基金转型议案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后,在转型前,兴全合润分级将安排不少于20个工作日的转型选择期,以供基金份额持有人做出赎回、卖出等选择。而在9月10日,另一只规模超百亿的分级基金招商中证白酒,也发布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提示公告,该基金也将取消两级份额的分级机制,同时调整与法律法规变更、分级机制需要修改的部分基金合同条款。

  2. 多只基金踩雷恒大债券 单日最大跌幅超2%

  近日,受恒大地产集团债务传闻事件影响,恒大旗下存续债券价格大幅波动,部分重仓上述债券的公募基金也受伤严重,部分基金公司紧急公告进行估值调整,有的纯债基金甚至单日暴跌超2%。

  Wind数据显示,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宝盈、明亚、民生加银、银河基金等四家公募旗下的5只基金持有“15恒大03”、“19恒大01”等恒大地产集团债券,持仓总数量为774.91万张,持仓总市值为7.67亿元。从持仓比重看,宝盈聚丰两年定开持仓25.25万张,持仓总市值为2519.4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达到9.41%;明亚价值长青、民生加银平稳添利持仓市值占净值比也在7%以上。另外,银河睿利、民生加银鑫享持仓数量分别为10万张、658.67万张,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6.95%、4.26%。

  3. “固收+”产品受宠 今年已发2436亿元

  今年以来,超过2000亿元的发行规模使得“固收+”策略基金成为公募吸金的一大利器。记者了解到,基金公司还将持续发行“固收+”基金,基金销售渠道针对“固收+”基金还推出了优惠让利活动。在公募基金、销售渠道的合力推广下,“固收+”策略基金今年以来大幅扩容,远超往年。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固收+”策略基金的发行数量达到160只,总规模达2435.8亿元。2019年“固收+”策略基金的发行数量为70只,发行规模为690.35亿元;2018年“固收+”策略基金的发行数量为69只,发行规模为340.67亿元。

  4. 科创50ETF带火渠道 券商资管“带货”公募化产品

  首批科创50ETF基金的火爆销售已告一段落,随着这些爆款基金比例配售后的大量回款陆续到账,被“带火”的券商渠道又开始主推自家公募化基金以承接资金。昨日,中信证券的第6只大集合转公募产品——中信证券稳健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中信证券渠道提前二次发售,截至昨日9时30分,该产品认购规模已有3亿元。“这只大集合转公募的基金本来要在节后才卖,公司临时决定提前开售,销售情况很不错!”中信证券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除中信证券在积极“抢发”,一些中小券商也“趁热”制定了新产品的发售计划。如方正证券的首只大集合转公募产品——方正证券金立方一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在科创50ETF基金发行前后进行主推。据悉,该基金发售半个月以来已有19亿元资金追捧,大超预期。

  二. 基金发行:近期待发基金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2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分级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