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普惠!第三只蚂蚁战配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客单不到9000元

  9月29日15点,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期产品提前结束募集,这意味着,蚂蚁战配基金三个交易日内已售罄三只。另据支付宝页面显示,5只基金总计已有超700万人购买,按照600亿总规模估算,人均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9000元,堪称最惠普的新发基金。

  近期,公募基金新发势头出现回落。据wind数据,新发基金7月创下新高7588亿,随后两个月持续萎缩,8月份不到2000亿,9月份除去蚂蚁战配基金,剩下55只新发基金每只的平均规模不超过30亿。不过,市场疲软之下,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的表现仍然亮眼,3个交易日售罄三只,每只均达120亿,原定募集期是9月25日至10月9日,提前结束募集。

  和封闭期一年以上产品相比,易方达、鹏华和中欧三只18个月产品各募满120亿,也创下了募集规模和速度的历史新高。基金公司和蚂蚁方面均表示,不追求超募或一味做大数字,希望通过尽可能高的比例配售,最大程度确保用户认购体验。

  近日,市场上也出现不少关于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蚂蚁集团财富事业群总经理王珺表示,如果存在竞争,那也是大家共同帮助更多投资者正确认识基金,认识风险和收益平衡,认识长期投资的竞争。

  她表示,在基金代销业务上,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错位互补的关系。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培养好的理财习惯。

关键词阅读:只蚂蚁战配基金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