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9月29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430元,累计净值为5.233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83%,今年以来收益37.08%,近一月收益-7.02%,近一年收益47.24%,近三年收益45.79%。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9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10.1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52%)、光威复材(持仓比例7.9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5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1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5%)、中航高科(持仓比例4.4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8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开年以来,新冠病毒席卷全球,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值得欣慰的是中国控制良好,各行业复工有序进行。海外疫情相对严重,但经过各国的努力,目前也呈现出向好的趋势。虽然经济会受到疫情的影响短期有所放缓,但病毒终究会过去,中国经济韧性很强,我们中长期依然保持乐观。

  上半年市场波动加大,但相对于全球市场,A股平稳很多。中国政府处理本次疫情公开透明,果断高效,背后体现了我们强盛的综合国力,这给与市场很强的信心。国际资本不管是产业资本还是金融资本,在配置资源的时候对一个国家处理危机的能力,综合国力会有深远的考虑,中国市场将更有吸引力。所以我们看到一季度阶段性有一定流出,但二季度中国缓解,外资开启史无前例地流入A股市场,中国市场将更加国际化、机构化。

  上半年市场虽然有所波动,但市场活跃度提升,A股市场表现出色,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回顾本组合的操作,仓位上一直保持90%以上高位运行。结构上,我们减持了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银行、地产等行业,更加聚焦于具有一定抗周期的“消费和成长”。在消费领域,重仓持有的行业有:医药和食品饮料。成长领域重仓的行业有新能源汽车、军工和计算机等。在内部结构上也进行一定的微调,减持了受外需影响较大的电子行业,增持了必需消费,以应对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5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先抑后扬,Q1受疫情影响,经济低迷,很多行业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但随着疫情的改善,Q2加速复苏。在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3.2%的增长,再次证明了我们经济顽强的韧性、以及经济内循环的重要作用。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基本面会持续改善,全年有望实现低个位数的增长,在全球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难能可贵。

  证券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经济的良好表现一定会在资本市场得到反应。上半年市场取得了较大的涨幅,板块性机会层出不穷,良好的市场表现和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的存款搬家,市场将更有活力,市场的交易量也显著放大,日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我们也看到随着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的放开,更多优秀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投资标的。

  从结构上来看,我们看好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如消费、科技和医药等。我们判断这些行业未来占GDP的比例会持续提升,在指数中的占比也会维持上行。虽然短期股价可能会领先于基本面,但大的趋势应该较为明朗。传统依赖地产的经济增长模式已面临一定瓶颈,房住不炒将会中长期的策略。未来经济的引擎将会在大科技和大消费中产生,资本市场对代表经济方向的行业和公司会积极投票。持续看好大消费和大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