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节前两市迎来反弹 科创50领涨创业板指 35只新基金建仓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摘要
周二沪深两市迎来反弹,短线市场情绪有所回暖。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科技板块集体反弹,带动创业板指盘中涨幅超过2%,科创50指数盘中最高大涨近5%。沪指受到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影响,涨幅相对较小。

  一. 交易提示

  1. 市场情绪回暖沪深两市迎来反弹 科创50领涨创业板指

  周二沪深两市迎来反弹,短线市场情绪有所回暖。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科技板块集体反弹,带动创业板指盘中涨幅超过2%,科创50指数盘中最高大涨近5%。沪指受到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影响,涨幅相对较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24.36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收于12900.70点,上涨1.10%;创业板指收于2536.38点,上涨1.67%。两市个股普涨,逾40只个股涨超10%。但成交量依旧萎靡,两市合计成交5450.2亿元。盘面上,军工板块领涨,中船应急、晨曦航空、新余国科、江龙船艇涨停,天海防务、安达维尔等涨幅超10%以上。赛马概念走势活跃,罗牛山、海南瑞泽涨停。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编制的《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

  2. 公募基金逆袭抄底,35只新基金建仓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尽管沪深两市持续调整,公募基金却在逆势抄底。光大金工的测算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明显提升,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达到88.45%、82.98%,较前一周环比分别提升了3.34个百分点、1.28个百分点。从7月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已持续了两个多月。当前究竟是进入调整尾声还是调整中的一环,基金经理对此众说纷纭。部分乐观派直言,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动能趋于衰竭,新一轮上涨正在启动。市场频繁调整之中,不少新基金抓住跌出来的机会快速建仓,业绩分化逐渐加大。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三季度新成立的基金虽多在建仓期,但已有35只产品成立以来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同时,部分建仓较快的产品也在承受短期市场的冲击,跌幅超过5%的有23只。

  3. 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3.49亿元

  9月29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699.47亿元,成交净买入3.49亿元。数据宝统计显示,9月29日沪指上涨0.21%,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351.48亿元,卖出成交347.99亿元,合计成交额699.47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3.4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263.69亿元,成交净卖出23.41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435.78亿元,成交净买入26.90亿元。

  4. 新规实施前夜,基金公司忙“调整”

  10月1日起,新出台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将实施。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当前相关机构正在马不停蹄地“调整”,通过内部培训和梳理销售流程等工作,更好地适应新规。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新规有望从持牌准入要求、尾随佣金统一上限等多方面重塑基金销售格局。激励机制多元化之后,基金公司有望基于自身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

  华南区某公募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自八月底新规出台以来,该公司内部就已在着手准备工作了。主要是对新规内容进行细致了解,尤其是对新的提法给予重点解读。在内部消化后,再根据当前的存量业务规模,及时和相关渠道方沟通,进行业务调整,如代销协议是否需要重签,某些渠道的业务合作是否需要更换等等。

  二. 基金发行:近期待发基金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9月2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科创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