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科技龙头股大盘点 回调逾30%个股中市盈率最低的是工业富联

  科技股能否再度走强?昨日各大指数全线反弹,创业板指涨1.67%,科创50指数大涨3.81%。科技股出现久违的反弹,卫星导航、无人机、锂电池、光刻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数据宝统计显示,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的科技股(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行业)合计共有180多只,这些个股多为科技板块龙头或细分行业的龙头标的。比如立讯精密是消费电子龙头,海康威视是安防龙头,工业富联是通信行业龙头等。

  部分个股近期调整幅度较为显著。其中,芯片概念龙头汇顶科技复权后年内最高价超过380元,最新价160.8元,回调幅度超过58%。该股市值高点接近1800亿元,最新市值不足800亿元。会畅通讯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57%位居次席,沪硅产业-U回调近50%位居第三位,卓易信息、星网锐捷、精研科技等个股回调逾40%,佳华科技、恒为科技、中孚信息等个股回调逾30%。

  在回调逾30%的科技股中,最新预测市盈率最低的是工业富联,不足15倍。国星光电、亨通光电、平治信息、恒华科技、航天信息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不足20倍。星网锐捷、华体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不足25倍。

  随着股价的回调,大部分个股上涨空间变得更加可观。其中,华体科技和中芯国际-U一致目标价较现价均有超90%上涨空间,会畅通讯、中孚信息、芯朋微等20多只个股上涨空间超过50%,思创医惠、鼎捷软件、恒为科技等近30股上涨空间超30%。

关键词阅读:科技龙头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