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还是持币?短融ETF今日申购仍可享假期收益

  “双节假期”近在眼前,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不少投资者或许仍有些纠结。这次假期长达6个交易日,在此期间如果出现一些突发性的利空因素,因为市场暂停交易,就可能会持续地发酵,影响节后市场的情绪。

  9月30日是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下午3点前面成功申购或买入短融ETF(511360),仍可享受到小长假期间的票息收益。

  短融ETF可视作场内理财的“升级版”产品。除了同样具有现金申赎、无缝对接股票交易的优势外,与现有的货币ETF相比,短融ETF的管理费率更低、底层资产久期更长、价格弹性更大(即套利机会可能显著增多)。

  具体来说,短融ETF的全称是海富通中证短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跟踪中证短融指数。从历史上看,货币基金组合平均久期一般都控制在90天左右,而中证短融指数的投资标的剩余期限约120天左右,久期更长,也决定了其收益水平和波动率都会略高于货币基金。

中证短融指数近五年来每个自然年度表现

  数据来源:wind

  此外,短融ETF的综合费率更低。

  据wind数据显示,短融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低于货币ETF的平均水平,考虑到上市后代理券商一般会按惯例实施交易佣金优惠,短融ETF的综合费率将显著低于货币ETF产品。

  数据来源:wind,截至9.24

  更重要的是,货币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而债券ETF采用市值法计价,因此当资本面快速变化时,债券ETF对市场波动的反映将更快,导致其价格弹性天然就高于货币基金,在承担的风险小幅上升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套利机会。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