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代码16172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元,累计净值为0.6462元。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等权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6%,今年以来收益1.32%,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28.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9/76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31/9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达矿业(持仓比例4.96% )、金能科技(持仓比例3.34% )、宝泰隆(持仓比例3.17% )、昊华能源(持仓比例3.08%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02%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02% )、陕西黑猫(持仓比例3.01%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3.01% )、冀中能源(持仓比例3.01% )、盘江股份(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平煤股份(持仓比例3.8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6% )、大有能源(持仓比例3.34% )、盘江股份(持仓比例3.30% )、云煤能源(持仓比例3.24% )、金能科技(持仓比例3.23% )、陕西黑猫(持仓比例3.22%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20% )、靖远煤电(持仓比例3.11%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报告期内A股表现分化相对较大,从行业来看,医药卫生、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钢铁等行业板块跌幅相对较大。本基金的基准指数煤炭等权指数报告期内下跌16.68%。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内,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和海外的相继爆发,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一波三折;而全球经济也在逐步解封的过程中缓慢恢复,但整体的力度和持续性仍然存疑,因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难以过快退出。美国方面,6月以来,经济重启对生产和就业提振作用显著,但同时疫情在少数区域出现大幅爆发,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再度陷入封锁的担忧。一方面,PMI较前期明显回升,6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由前期39.8升至49.6,服务业PMI由前期37.5升至46.7;生产回暖也带动就业市场缓慢恢复,但消费信心的恢复则十分缓慢,或反映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欧洲方面,在较好的疫情防控形势的支撑下,这一区域的经济恢复速度也相对较快。6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由前期39.4回升至46.9,自5月以来已经连续两月回升;6月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期-18.8回升至-14.7。但由于需求的改善慢于生产和投资恢复,物价仍处于通缩状态,短期内通胀可能仍将处于较低水平。展望下半年,外围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在下半年仍将得以持续,预计财政政策将成为接力宽信用的主力。

  2、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基本处于停工状态,随着逐步复工,二季度国内经济逐步恢复,恢复情况好于预期。2020年2季度实际GDP同比为3.2%,季调环比11.5%。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4.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8%。尽管经济全面改善,但居民消费意愿仍有部分压制,二季度名义人均消费支出单季度增速为负,从分项来看,汽车消费仍在回落,但化妆品、通讯器材以及家用电器增速较高。此外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地产投资改善相对较快,受到基建地产拉动,钢铁、水泥等产量的增速有明显回升。展望下半年,经济恢复仍未结束,预计信用仍会扩张,但需要关注洪涝对投资生产性需求的阶段性影响。

  3、报告期内,我国股票市场走势出现大幅波动(万得全A、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涨跌幅度分别为6.95%、1.64%、-3.95%、11.33%)。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局面,国内外的疫情形势演进成为关键线索;年初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影响导致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之后,得益于央行及时进行充足流动性投放,使得市场情绪得以快速恢复。但3月中旬开始,疫情在欧美地区出现大面积爆发,处于高位的美股出现大幅调整,使得北上资金出现快速大幅净流出,国内市场再度出现震荡;3月下旬之后随着美联储运用多种非常规政策工具向市场投放充足流动性,同时伴随三轮总计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的出台,美股快速从低位反弹,也带动北向资金回补国内A股,市场出现震荡攀升,风险偏好缓慢回暖,但整体风格呈现割裂状态;6月底,伴随国内经济数据的持续好转,价值和成长风格之间的估值裂口呈现收敛趋势。从当前内外的宽松流动性环境、国内对于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的政策扶持以及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趋势的提速的几个因素考虑,下半年股市仍可期待,可继续关注更具行业高景气度和成长空间的科技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