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牛时代】魏晓雪:必须重视产业升级及战略性的产业趋势!

摘要
目前,全球疫情尚未见顶、美国大选局势不明、欧洲财政政策救市等的全球大环境下,A股市场未来走向如何?未来依托于5G等科技之下,什么行业可能迎来较大发展呢?本期金融界《基金牛时代》特邀光大保德信基金经理魏晓雪为大家答疑解惑。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缩量震荡成交额创近四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0.05%、0.44%。9月以来,沪深指和创业板指累计下跌逾5%。虽然经过科创50ETF的热度,但科创50指数微幅下跌0.31%。

  目前,全球疫情尚未见顶、美国大选局势不明、欧洲财政政策救市等的全球大环境下,A股市场未来走向如何?国内5G基站已平稳展开,那么基站建设方向还具备投资价值吗?未来依托于5G等科技之下,什么行业可能迎来较大发展呢?本期金融界《基金牛时代》特邀光大保德信基金经理魏晓雪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文核心要点:

  1.中国企业在疫情期间体现了极强的生存能力、生产快速恢复的纪律性

  2.必须重视产业升级及战略性的产业趋势

  3.智能化将成为汽车行业重要发展方向

  4.在销售端、生产端和管理端都可改善,整体成本降低很明显

  以下对话全文:

  重视产业升级及战略性的产业趋势

  看好5G工业端改造,汽车将成下一智能终端

  金融界基金:全球疫情尚未见顶、欧美或将迎来疫情二次爆发、美国大选局势不明、美联储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欧州财政政策救市等,这些都与A股市场息息相关。您能说说您对目前大环境的看法吗?

  魏晓雪:首先,全球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过程中,各国都在积极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中国股市虽然局部性有一些估值偏高,但是还没有到全面性估值泡沫的程度,整个市场的风险回报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其次,中国企业在疫情期间体现了极强的生存能力、生产快速恢复的纪律性,我们相信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企业能看到这一点,我们认为这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生命力很强,权益资产的性价比也很高。

  金融界基金:中长期来看,您坚定看好什么行业?为什么?

  魏晓雪: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必须重视产业升级及战略性的产业趋势。依然看好三大方向:5G的发展及应用,尤其在工业端的应用;汽车的电动化及智能化;以及自主可控方向。

  在5G的产业发展中,我们将经历从终端投资再到应用的过程,5G的高带宽低时延等功能都有利于工业制造,因此我们相对看好5G对于工业端改造。汽车将成为下一个智能终端,通过装置复杂的电脑程序和控制系统,汽车将更富于智慧,智能化将成为汽车行业重要发展方向。自主可控已为国家级别的战略方向,涵盖的内容及行业将会越来越为丰富。

  金融界基金:5G基站的建设已经在平稳展开了,您觉得目前基站建设方向还具备投资价值吗?5G基础设施的搭建为的就是最终可以到产品和应用端广泛发展,那您觉得未来依托于5G等科技之下,什么行业会有较大发展?5G手机的换机潮什么时候会大概率开始呢?

  魏晓雪:当5G发展的核心在工业端的时候,会变成物物相连,整个生产流程中的信息化投入非常高,会变成软件性管理,最大程度上降低琐碎业务的管理成本。有些生意在销售端、生产端和管理端,都可以改善,整体成本降低很明显。有些生意是纯2B的,可能在销售端的改造不大,但在生产端和管理端的改造比较大,所以不同的商业模式之间要去比较。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基于撰文时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或法律文件。

关键词阅读:光大保德信基金 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