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数字,四大卖点!复盘售罄的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还有这些值得关注

摘要
横跨四个交易日和国庆节长假,9月25日开售的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累计关注人数超过千万大关!截至10月8日晚间,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旗下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全部结束募集。这5只基金均限购120亿,合计规模至少超过600亿。

   横跨四个交易日和国庆节长假,9月25日开售的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累计关注人数超过千万大关!截至10月8日晚间,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旗下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全部结束募集。这5只基金均限购120亿,合计规模至少超过600亿。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五只基金封闭18个月,期间不能赎回,预计每只基金将获得基金资产10%的蚂蚁集团份额,该部分份额要锁定12个月后才可赎回。 也就是说,最终蚂蚁集团获配份额对基金净值的贡献,取决于一年后蚂蚁集团的股价表现。

  以下数字值得关注,又是一次基金投资者教育的好时机。

  1、9月25日早上9:45关注人数已经接近200万人,2分钟卖出10亿元,仅1小时,5只基金卖出102亿元;当日上午10时左右,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已触及120亿元募集上限;

  2、5只基金累计认购超过1000万人,相当于每秒钟有8个人购买。其中,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超300万人认购,创下新发基金和混合基金新高;

  3、直播超118场,累计观看超7000万人次。其中,华夏基金国庆8天连播,每天直播4小时,汇添富基金则在9月25日连续直播11个小时,基金经理亲自做客直播间,创下单场最长理财直播记录;

  为什么会又那么高的人气?四大卖点不可错过

  卖点一: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

  与战略配售基金一起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从蚂蚁集团情况看,上市进展也非常快。

  今年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启动“A+H”上市计划。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

  9月9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公告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于9月18日首发上会。

  9月18日,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蚂蚁集团首发过会。从IPO受理到正式过会,蚂蚁集团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9月22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官宣了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与此前成立的5只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一同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消息。

  卖点二:布局“创新未来”

  揭开了这些基金的投资“密码”,五只基金不仅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也会关注“创新未来”主题投资机遇。

  据基金的公开资料显示,被界定的“创新未来”的方向,主要是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新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兴产业的股票。具体而言包括:(1)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下一代信息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兴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等;

  (2)高端装备领域,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先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及 相关技术服务等;

  (3)新材料领域,主要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 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及相关技术服务等;

  (4)新能源领域,主要包括先进核电、大型风电、高效光电光热、高效储能及相关技 术服务等;

  (5)节能环保领域,主要包括高效节能产品及设备、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先进环保产 品、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及相关技术服务等;

  (6)生物医药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制品、高端化学药、高端医疗设备与器械及相关技 术服务等;

  (7)新兴消费领域,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在线娱乐、影视传媒等;

  (8)符合创新未来主题的其他领域。与创新未来主题相关的企业识别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随着经济、技术的持续发展和不断 创新,可能会出现新的符合创新未来主题的企业,本基金将进行持续跟踪研究,积极把握相 关投资机会,在履行适当程序后,适时对创新未来的涵盖范围进行动态调整。

  卖点三: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略有不同

  卖点四: 五大公司“精兵强将”上阵

  从下述表格可以看出来,管理基金的基金经理们均是行业翘楚,且管理风格各有特色。

  另外,在销售过程中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支付宝有一套特殊的算法,综合产品的预约量、口碑等,先给予排名第一的产品最多的流量,该只卖完之后再把流量分配给排名第二的产品,以此类推。结果是综合数据最好的基金卖得也最好,有点类似于赛马机制。

  如果是战略配售蚂蚁,这些基金也可以关注

  研报提醒,如果着眼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另一批基金也值得关注。海通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问世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可以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而且明年7月5日就到期可以赎回。

  另一方面,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在场内是有折价的,相当于可以在场内买入打折的基金。

关键词阅读:蚂蚁战略配售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