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后首日A股“如期”上涨 公募基金解盘预判指数下行空间不大

摘要
未来一个月美国大选仍是最主要的影响变量,预计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率仍将维持在高位;考虑到国内经济仍在改善通道、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整体指数的下行空间不大,但鉴于海外的不确定性犹存,预计仍以蓄势震荡为主。

  今日A股节后首日迎来大涨,上证指数收报3272.08点,涨1.68%;创业板指报2672.93点,涨3.81%,两市成交702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67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月6日以来新高。板块方面,光伏、新能车和电子等行业大涨,免税板块、银行、地产等则相对落后。

  对于今日市场出现大幅反弹,招商基金认为主要受国庆节间海外市场普涨的影响,同时人民币汇率持续大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节前避险资金回流明显。国庆期间,受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概率走高、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谈判有所进展的影响,前期持续调整的美股迎来反弹。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未来一个月美国大选仍是最主要的影响变量,预计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率仍将维持在高位;考虑到国内经济仍在改善通道、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整体指数的下行空间不大,但鉴于海外的不确定性犹存,预计仍以蓄势震荡为主。

  下一阶段将继续关注美国大选、新冠疫苗研发进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等事件落地。结构上,我们预计继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的新能源相关标的,同时继续看好低估值的价值风格在四季度的表现,如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的金融和建筑板块等;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精挑细选。

  十月策略,A股、港股如何布局?

  【基金牛时代】布局十月金秋 科创板优质标的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基金牛时代】必须重视产业升级及战略性的产业趋势!

  【基金经理投资笔记】多事之秋,四季度投资需要关注什么?

  四季度并不悲观 市场变化取决于流动性因素和上市公司业绩变化

  四季度市场的确定性在哪儿? 用“老”眼光 找“新”方向

  明星基金经理余广:港股不乏A股市场上稀缺的优质投资标的

  明星基金经理王俊:估值差持续收敛 加大受益于经济恢复的低估值行业的配置

  北京和聚投资创始人李泽刚:从宏观框架重构到A股再均衡

  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盈利驱动缓慢承接,市场风格走向均衡

  远策投资总经理张益驰: 危中有机——节奏调整不改权益市场结构牛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风险在哪里?聚焦低估和变化

关键词阅读:基金解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