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A股再迎利好!国务院放大招:大力发展权益基金 近7年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172.96%

摘要
今年以来,受疫情与海外市场波动影响,A股整体呈现宽幅震荡。不过,同期偏股型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如果将时间周期拉长来看,近七年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2.96%,年化收益率达15.41%,而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累计涨幅分别为47.98%和51.59%

  一. 交易提示

  1. 刚刚,国务院放大招:全面推行、分步实施注册制! 大力发展权益基金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意见指出,自《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国发〔2005〕34号)印发以来,我国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长、质量持续提升,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但也要看到,上市公司经营和治理不规范、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仍较突出,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考验。

    明确指出,完善上市公司融资制度。加强资本市场融资端和投资端的协调平衡,引导上市公司兼顾发展需要和市场状况优化融资安排。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发行条件,研究推出更加便捷的融资方式。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开展长期限债务融资。稳步发展优先股、股债结合产品。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探索建立对机构投资者的长周期考核机制,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2. 仅仅92天!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单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注册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制度创新渐次落地。作为本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注册制今日迎来首个项目“注册生效”。

  10月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楚天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注册。从7月9日公司提出申请,到今天最终注册成功,注册制下创业板首单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走完审核与注册全流程,仅用时92天。

  3. 全力冲刺公募业务 贝莱德上海公司清算旗下部分私募基金

  在获得中国首张外资全资公募基金牌照后,万亿级资管巨头贝莱德又有新动作:贝莱德在上海的私募机构贝莱德投资近期正逐步清理其二级市场私募业务,积极为在中国市场开展公募业务做准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越来越多全球知名资管公司有意开拓中国市场公募业务,机构之间的竞争将更激烈,同时也会促使行业走向成熟。

  今年8月28日,证监会披露公告显示,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核准成立。而在2017年12月25日,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外商独资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按照此前境内相关机构做法,已有私募基金的机构在设立公募之后可选择将私募基金转为专户继续运作,或者在做好隔离的基础上独立运作公募基金业务和私募基金业务。

  4. 节后A股市场或迎来“开门红”,多家私募看好科技医药等人气股

  国庆假期,外围市场普遍在震荡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节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此外,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中的个股短期估值过高,仍是摆在基金经理面前的一道难题,但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上述赛道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犹在。

  对于节后市场预判,机构相对乐观。针对节后A股走势和后市投资机会等问题,私募排排网对100家私募发起了问卷调查,从收到的53家私募回复结果来看,66.04%的私募认为节后A股大概率会维持宽幅修整走势,科技、医药和消费等人气股依旧被60.38%的私募看好。

  5. 偏股型基金七年平均收益率远超股指涨幅

  今年以来,受疫情与海外市场波动影响,A股整体呈现宽幅震荡。不过,同期偏股型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如果将时间周期拉长来看,近七年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2.96%,年化收益率达15.41%,而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累计涨幅分别为47.98%和51.59%,显示出长期投资的魅力。整体来看,时间越长,偏股型基金表现越好。10月8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中国不同类型公募基金长期业绩评价报告(指数法)》,也体现了长期投资的魅力。数据显示,以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业绩指数和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业绩指数两类基金业绩为例,过去七年间(2013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50.95%,年化收益率为14.04%;偏股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为172.96%,年化收益率达15.41%。

  二. 基金发行:近期待发基金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权益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