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净值上涨5.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基金10月09日上涨5.85%,现价1.42元,成交70.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1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5.5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2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6.6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1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8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05%)、比亚迪(持仓比例7.7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90%)、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7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18%)、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1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股票市场起伏,波动性较2019年有所提高。一季度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其主要因素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石油价格剧烈波动,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美国出现流动性风险,海外市场波动性显著提升,国内股市同样受到剧烈冲击,成长类资产大幅下跌。二季度全球股市企稳反弹,海外流动性风险缓解,国内市场也普遍上涨。

  国内对于疫情控制效果相对全球其他国家来说要好,为国内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复工之前,2月份国内PPI同比下降0.4%,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大幅下降,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3月复工后,国内疫情缓解,居民生活逐渐向正常状态恢复,复工率、发电煤耗等指标指向工业、投资回升,经济重回正轨。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恢复较快,尤其是食品项等主要消费板块出现明显的报复性消费的迹象。二季度末,虽然疫情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反复,但不影响全局复苏态势,货币政策边际并未有更大宽松,财政政策接力,社融整体向好。

  外围市场,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国家向市场注入巨大的流动性。在海外疫情并未出现明显抑制的态势的背景下重启经济显示出海外经济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疫情反复也将对经济复苏形成扰动。海外经济数据改善力度远小于中国。

  上半年A股行业分化明显,投资者对疫情冲击下的基本面预期并不明朗,资金更加青睐医药板块、确定性较高的必选消费。尤其是医药行业估值达到历史较高位置,机构持仓对医药行业的配置比例较2019年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经济弱复苏、疫情有反复的背景下,投资者防御性的投资偏好。

  新能源汽车指数在上半年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一季度末的大幅回调主要由于海外市场对全球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影响。二季度,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定稿,新能源车积分的交易环境得到了改善。供应及销售方面,特斯拉上海工厂周产能提升明显,其在全球交付量超出市场预期,国内一批竞争力强的新能源车型也在2季度开始陆续交付,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活跃。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上半年上涨20.06%,超过市场大盘指数涨幅。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0%;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部分国家尚未出现明显控制的迹象,因此疫情仍将是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有可能扰动市场风险偏好和资金面。与此同时,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提速,多款疫苗将在下半年进入三期临床,预期将是缓解疫情影响的重要手段。如果疫情得以控制,海外的大宽松将有可能结束,带来资金溢出效应的减弱。A股市场已经部分融入全球资本市场,因此海外资金的流动也将影响A股市场的流动性。同时,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预期仍将保持稳健,边际宽松可能性很低,而财政宽松主要利好基建项目。因此,如果疫苗研发进展喜人、全球流动性收缩,对于上半年防御性、科技成长性板块造成一定的压力,低估值板块或有机会修复估值。

  不论短期扰动如何,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新兴市场,科创板、创业板将继续吸引大批优秀企业上市。

  2020年预期是新能源汽车主题景气度较高的一年,特斯拉量产及国产化、电池技术的演进、欧洲碳排放带来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回暖等众多因素将不断催化主题热度,同时反映到产业链基本面改善中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也将根据产业发展状况调整成分股,使之更具备产业链投资价值。

  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