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代码002207)10月0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0元,累计净值为1.2250元。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3%,今年以来收益16.89%,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23.86%,近三年收益21.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66%)、恒邦股份(持仓比例9.61%)、中金黄金(持仓比例9.51%)、湖南黄金(持仓比例9.28%)、盛达资源(持仓比例9.2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9.23%)、赤峰黄金(持仓比例9.20%)、西部黄金(持仓比例9.02%)、老凤祥(持仓比例8.97%)、银泰黄金(持仓比例8.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1季度美国经济由于疫情影响超预期下降,导致美联储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利率直接降到了0%,并推出了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受到经济下行和货币宽松的影响,1季度黄金价格震荡上行,以美元计价的金价涨幅在4.7%左右,而人民币金价由于汇率因素涨幅更是达到了6.7%。不过,由于全球股市大幅下行,拖累黄金股的走势,使得基金净值在第1季度出现下行。2020年第2季度随着货币政策效果逐渐释放,美国经济基本面开始企稳。中国方面由于防疫政策卓有成效,经济反弹幅度领先全球,部分强势指数和核心优质标的已经创出新高,黄金股也录得较好收益。未来,我们继续看好黄金价格,并将继续维持高仓位的黄金股配置。具体来说,我们在2021年公布2020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维持90%以上的仓位不变。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会继续保持韧性,对疫情的防控也会继续优于世界其他国家。随着经济复苏的持续推进,A股整体可能会录得相对全球市场的超额收益,尤其是业绩优秀的核心资产。同时,由于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也可能会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我们会在基金主题里继续选择长期优秀的标的,争取获得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