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代码001315)10月09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800元,累计净值为2.6800元。

  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93%,今年以来收益21.93%,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27.44%,近三年收益50.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阅川,自2019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0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1%)、新泉股份(持仓比例1.54%)、福斯特(持仓比例1.47%)、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2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1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12%)、长盈精密(持仓比例1.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先涨后跌,收益率整体大致呈U型走势。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市场原有节奏。从2月开始,央行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提供了充足的超额流动性,隔夜资金利率一度下探至1%以下的历史低位。由于海外疫情的爆发,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短端资金利率下行后带动长端跟随,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国债收益率从疫情前1月末的3.0%,下行至4月初的低点2.5%。信用利差跟随下行。进入二季度,疫情和经济在边际好转,社融也持续高增,货币政策也逐渐有所变化,开始强调直达实体经济,打击金融“空转套利”。央行的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也使得隔夜资金利率从1%以下快速上行至2%左右的水平。与央行边际收紧相伴,债市也经历了5-6月的连续调整。“熊平”行情中大幅回吐了前期涨幅,10年国债收益率回到了3%以上的水平。

  上半年,在全球股票资产价格高度联动下,A股市场波动起伏,疫情和流动性成为市场的核心矛盾。春节期间国内疫情爆发,需求大幅萎缩、经济环境恶化,终结了A股自2019年底开始提前演绎的春季躁动,上证指数大跌。随着防控措施快速有效的遏制住了疫情蔓延,2月政治局会议逐渐倾向复工复产,货币信贷政策频频,流动性充裕,大类资产齐涨。然而3月海外疫情的蔓延引发了全球性的金融避险,也诱发了海外的流动性危机,A股跟随海外市场再度显著回调至年内低点。到了二季度,稳增长明显加码,经济修复也有所加快,叠加在美联储的大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海外情绪显著修复。风险偏好的整体提升也带动A股市场开始走牛,但结构上仍以成长板块占优,尤其以医药在整个上半年格外亮眼,并一直持续到半年末。

  上半年本基金跟随市场变化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调整。债券方面整体以杠杆票息策略的偏绝对收益操作思路为主,权益部分在市场大幅变化下,进行了仓位上的调整,但整体仍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要策略。此外,组合积极参与科创版打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5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4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基本面方面,国内经济或将继续稳步上修,在疫情不会超预期恶化的情况下,经济再度大幅恶化的风险有限。货币政策方面,政策发力点或仍将围绕如何更加切实有效地支撑实体经济展开。虽然二季度末央行有意引导资金利率水平上移,以打击监管套利,避免资金空转。但宽信用基调下,整体流动性水平仍需维持充裕状态,且财政政策的投入也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环境支持。在保就业的底线思维下,居民收入水平向下波动的风险有限,消费增速仍有较充足的修复空间。海外经济体各项经济数据已现修复拐点,国际贸易链有望进一步恢复常态,国内货物资本项顺差大概率恢复对经济增长的正向贡献。

  展望下半年,权益市场机会或大于债券市场。流动性充裕环境下仍利于权益市场的估值修复,经济慢复苏有望支撑盈利底企稳。债市方面,由于利率水平依然处于偏低水平,信用修复对债市构成较大压力。但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较小,收益率可能以震荡行情为主。

  本基金仍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度保留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均衡风格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积极参与打新,转债择机配置。债券部分维持信用债杠杆的票息策略,减少长端利率的方向性博弈,并做好交易层面的止盈止损,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