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大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易方达大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大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98)10月09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90元,累计净值为2.0190元。

  易方达大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90%,今年以来收益44.52%,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54.24%,近三年收益101.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7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90%。

  杨桢霄,自2017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4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1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44%)、五粮液(持仓比例3.99%)、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7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中证内地消费指数涨11.70%,申万医药指数上涨40.28%,表现均较好。消费细分子行业层面,免税销售、养殖、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细分子行业层面,疫情受益的相关行业如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细分行业表现相对较好。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国内和海外疫情的变化,对组合内的持仓做了一定微调。本基金在一季度增加了一些疫情受益股的配置,减持了低利率环境下受损的行业及个股,并在二季度兑现了一部分收益。总体上看,本基金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细分行业龙头的投资策略,以食品饮料、处方药、医疗服务等行业作为核心配置;此外,本基金也根据估值的相对变化调整了各个股票仓位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上半年,大范围的疫情爆发使得全球经济遭到了史无前例的破坏。医药行业作为刚需行业,在整体受损的同时,也有一部分公司业绩逆势增长。医药行业相对的优势使得整个行业在上半年表现出彩,这与2019年上半年的颓势形成了鲜明对照,也印证了我们之前对于医药行业的长期看好观点。在消费领域,疫情加速了企业的优胜劣汰,龙头企业的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也给我们带来不少投资机会。

  低利率环境带来流动性宽松,但流动性宽松推高市场整体估值的同时,也会引发市场强烈分化的风险。无论是疫情影响还是科技进步,给消费和医药板块带来新的空间的同时也导致其估值大幅上升。我们必须以严谨的研究来区分哪些个股的估值上升是价值发现,哪些则蕴含风险。我们认为在规模增长以及结构优化的过程中,消费和医药行业依然孕育着大量投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是结构性的,需要我们深入到新的细分行业以及新的具体公司,去理解公司的发展空间以及竞争力。我们依然长期看好具备强烈内生增长能力的消费、医药行业龙头,我们相信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最终能够持续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