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博时优势企业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博时优势企业A,代码160526)10月09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9元,累计净值为1.3461元。

  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8%,今年以来收益14.64%,近一月收益0.78%,近一年收益29.59%,近三年收益--。

  博时优势企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俊,自2019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8%。

  李洋,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6.58%)、联美控股(持仓比例5.9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76%)、中信特钢(持仓比例4.6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5%)、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23%)、建发股份(持仓比例3.42%)、山东高速(持仓比例3.4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1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两会”之后,宏观政策预期平稳,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提速。紧紧围绕“六稳”和“六保”的目标,财政政策稳步推进,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是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政策因素。

  国内需求已经回升,海外尚有不确定性。经历了二季度的自发修复之后,下半年财政政策逐步落实将推动国内经济继续回复。海外疫情依然是国内经济恢复最大的不确定性。从需求看,美国确诊人数维持高位使得出口复苏乏力;北半球进入冬季后,还需要关注疫情是否有二次爆发的风险。从供给端看,巴西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疫情依然处于上升阶段,需要关注疫情对这些国家出口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31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估值分化达到极端水平,投资者对高估值行业情绪持续提升。当前A股行业之间估值分化到达历史极端水平,医药、科技和消费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接近新高或已经新高的状态,大部分传统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极低的状态。当前国内投资者对于科技和医药的情绪持续创出新高。

  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已经过去。尽管海外依然有不确定性,但国内经济恢复的大方向不变。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下,国内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已经过去。

  对三季度A股持谨慎态度,预计波动加大。经济恢复使得A股整体盈利处于回升中。流动性边际上不能更加宽松使得整体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受到抑制。估值分化处于历史极端状态使得市场处于“头重脚轻”的不稳定状态。当前美股处于严重高估的状态,这是A股面临最大的风险。从配置上,降低高估值行业的配置,加大受益于经济恢复的低估值行业的配置。我们看好高股息、新能源车、工业金属、化工行业,精选其中具备长期竞争力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