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收益混合H,代码960012)10月09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18元,累计净值为2.4742元。

  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10%,今年以来收益54.34%,近一月收益5.06%,近一年收益61.85%,近三年收益96.54%。

  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珺,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3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9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96%)、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6%)、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72%)、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71%)、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59%)、香飘飘(持仓比例3.1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74%)、美亚光电(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挫,主要国家大幅加码财政和货币政策。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大幅负增长已成定局,4月14.7%的失业率为峰值水平,在美联储大幅放松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不断加码背景下,6月ISM制造业PMI已回到荣枯线以上,3、4季度就业和消费复苏的斜率仍掣肘于疫情控制不佳。欧元区疫情控制及经济开放情况好于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回到荣枯线附近。综合来看,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将进入缓慢复苏区间,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发达经济体财政政策继续加码,美国大选压力对中美关系、资产波动率都将带来脉冲式影响。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遭受新冠疫情大幅冲击,后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较大,通胀预期回落。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见底回升至50.9,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6月累计同比回落1.3%,较2019年末下滑7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见底回升但尚未转正:1-6月美元计价累计出口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6.7个百分点至-6.2%左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9.8个百分点至-1.8%,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均出现修复但仍有回升空间,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9年末小幅回落8.5个百分点至-3.1%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快速下行,6月同比增速从2019年末的4.5%下降2个百分点至2.5%,PPI触底后略有回升,6月同比增速从2019年末的-0.5%下行2.5个百分点至-3.0%。

  

  2.市场回顾

  整体来看,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2.5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12%;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具体来看,上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与消费行业指数表现优异,中信一级医药指数上半年上涨41.54%,消费者服务26.32%,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5.41%。医药行业中与疫情相关的检测与疫苗板块,食品饮料中大众消费品相关子行业公司都获得了很大幅度的上涨。成长板块亦有较好的表现,电子行业中的半导体与消费电子龙头公司表现突出,计算机行业中与云计算相关公司表现较好。市场表现最差的板块是低估值蓝筹类的金融地产板块,上半年中信一级行业银行指数下跌了13.02%,非银指数下跌10.67%,房地产指数下跌8.54%,其他周期类相关子行业煤炭钢铁类亦表现不佳。总体而言,市场板块分化巨大,以医药消费与成长类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表现大幅好于低估值类的金融周期行业。

  

  上半年债市利率债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信用债出现小幅下跌。其中,一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2.59%,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上涨3.10%,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1.03%;二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下跌1.70%,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下跌1.89%,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下跌1.14%。反映在收益率曲线上,上半年收益率曲线略有平坦化。货币市场方面,上半年央行保持较高公开市场投放力度,并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银行间资金面总体宽松,但随着打击资金空转资金面边际出现收紧。可转债方面,上半年主要跟随权益市场波动,转债估值冲高回落。

  

  3.运行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先扬后抑,总体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债券市场各品种表现分化,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我们保持一致的高仓位股票配置,积极参与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优化配置结构,重点配置了以内需为主的大众消费品与传媒行业的龙头公司,医药、教育与电子板块也有一定比例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报告期内,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依然面临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疫情打断经济重启的概率在提升;国内经济保持复苏态势,但就业和消费修复面临较大压力,预期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特别国债和地方专项债有助于稳定基建投资。通胀方面,受基数效应影响,CPI同比增速预计保持整体下降的趋势,而伴随着经济逐步复苏,PPI同比增速降幅逐步收窄,但整体仍保持负增长。货币政策整体稳健偏宽松,“防风险”限制传统货币政策操作空间,但“稳增长”压力依然存在,政策收紧概率不高,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状态。全球疫情风险仍未消除,海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状态,预计美债收益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中美利差仍将处于历史高位,境外资金对国内股市有持续增量配置需求。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将呈现震荡偏强的格局,大选年的中美关系与海外疫情的发展仍是影响风险偏好的重要变量,但是我们认为随着中美关系的预期常态化,与疫苗研发进展的加快,这两个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边际减弱。市场也将继续呈现更多的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将继续选择以内需为主的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中的大众消费品,传媒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其他自下而上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板块的消费类龙头公司。下半年,在成长板块,我们将更多的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不管从产业政策和行业销售数据上都进入了一个往上的拐点期,并且上市公司业绩开始进入往上修正盈利预期。总体来说,市场结构性机会非常明显,上市公司估值分化严重,我们也会时刻关注流动性可能边际变化带来的估值下行风险。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