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逆向投资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逆向投资混合A,代码004434)10月09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73元,累计净值为1.6573元。

  博时逆向投资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63%,今年以来收益47.89%,近一月收益3.51%,近一年收益70.22%,近三年收益70.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滨,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康元(持仓比例4.64%)、中信特钢(持仓比例4.55%)、新宙邦(持仓比例3.92%)、赤峰黄金(持仓比例3.8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7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99%)、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85%)、斯迪克(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虽受到疫情和海外市场波动等因素的扰动,国内市场各指数虽均有所上涨。我们理解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有:年初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宽松的货币政策、证券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以及居民理财、海外投资者等资金明显流入市场等;虽然各指数均有上涨,但行业以及行业内部个股的表现分化仍较大,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我们坚持行业适度分散、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注重个股及组合的风险收益比。在医药、新能源、机械、食品饮料、电子、贵金属等板块的持仓个股均给组合净值上涨提供较好的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96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96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73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7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9%,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整体估值有所提升后,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的中上水平,预计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将回到行业、公司基本面、以业绩驱动为主。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投资策略上,仍以聚焦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方向的精选个股策略为主,力争实现组合净值长期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