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博道远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远航混合C,代码007127)10月09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9元,累计净值为1.5239元。

  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39%,今年以来收益38.30%,近一月收益3.77%,近一年收益48.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8%)、电魂网络(持仓比例1.70%)、日月股份(持仓比例1.67%)、金能科技(持仓比例1.60%)、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59%)、三全食品(持仓比例1.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2%)、荣盛石化(持仓比例1.23%)、盐津铺子(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各大指数均上涨,具体而言,沪深300上涨1.64%,中证500上涨11.33%,创业板上涨35.60%。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采掘、银行和非银等跌幅较大。因子表现来看,表征业绩景气度的基本面类因子表现较好,表征均值回复类的因子在上半年一直横盘震荡,期间经历了较大的回撤。

  2020年开年,受到疫情冲击,2月经济按下"暂停键",一季度国内经济"挖深坑",GDP增速出现负增长。3月开始伴随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各项经济指标逐月修复。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在荣枯线以上,非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回升;4月工业增加值转正,5月服务业生产指数,限额以上零售和商品零售转正,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工业利润由负转正。政策方面,在疫情深度冲击经济的背景下,各国政府纷纷发力,2月中国综合运用降准降息,3月美联储动用各种工具稳定流动性,并出台了大规模的财政扩张政策,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缓解,伴随经济的逐渐修复,市场明显反弹。

  报告期间,本基金一直坚持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与中证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各项经济活动大概率向近年均值水平逐步回归,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2-3%。政策方面,我们预计货币政策的合理宽松将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有为"。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的态度,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