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代码004099)10月09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38元,累计净值为1.8238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38%,今年以来收益36.11%,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54.73%,近三年收益72.2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小明,自2019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2%)、五粮液(持仓比例1.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和国内经济受疫情冲击,资本市场波动较大,2-3月大幅下跌之后二季度由于经济逐步恢复运行而市场随之出现反弹。全球主要国家货币和财政政策均维持显著宽松,使得市场流动性重组。基本面而言,不同行业和公司受疫情影响程度不同,其股价表现也分化非常剧烈。上半年恒生指数下跌13.3%、沪深300指数上涨1.6%。本基金持仓包括A股,行业较为均衡,重点持有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2020年的投资,保持仓位90%以上,行业配置在沪深300指数比重的基础上根据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前瞻性的调整,预测未来几年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行业配置基准:信息技术16%,医疗健康10.5%,金融23.5%,通讯业务6%,非日常生活消费品9.5%,工业10%,日常消费品10%,能源3%,公用事业3%,房地产4%,原材料4.5%。该行业配置比例在2020年的投资中原则上维持不变。当行业配置偏离基准10%以上时,会进行调整以便跟踪行业基准。

  个股仍然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个股比重按照调整过的行业比重相应变化。对于有些个股既有A股又有港股,基金管理人根据研究结果,可以在A股和港股中灵活配置。

  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26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均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中国由于抗击疫情较为有力经济将率先复苏,同时全球和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仍然认为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结构性机会较多。本基金持仓以各行业中龙头企业为主,这类企业能够在各产业链环节获取超额利润,同时良好的治理和赛道将有助于它们穿越经济周期实现可持续增长。本基金厉行长期和超长期投资,在行业中均衡配置,力争获得长期价值实现的、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