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代码004889)10月09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42元,累计净值为1.3442元。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42%,今年以来收益17.07%,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20.47%,近三年收益33.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宫志芳,自2017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2%。

  于洋,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92%)、数据港(持仓比例3.5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43%)、博瑞医药(持仓比例3.37%)、广联达(持仓比例3.25%)、五粮液(持仓比例2.4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5、6月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具体分项如下:

  中国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4%,增速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中国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8%。中国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4月份收窄8.1个百分点。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0.6,已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中国6月非制造业PMI为54.4,预期53.6,前值53.6,连续4个月回升。国内疫情目前得到较为有效控制,企业生产活动改善。虽然供需两端均有所回暖,但订单主要集中于中大型企业,小型企业的景气度依旧受到需求不足的影响。

  中国5月M2同比增长11.1%,预期11.3%,前值11.1%;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800亿,前值17000亿元;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9万亿元,预期2.83万亿元,前值3.09万亿元。国内需求有较明显改善,政府专项债发行明显增加,社融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中国5月CPI同比增长2.4%,预期2.7%,前值3.3%;5月PPI同比降3.7%,预期降3.2%,前值降3.1%。5月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重回"2"时代,环比继续下降;5月PPI环比缩窄0.9个百分点。受食品供给回升和猪肉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食品项是CPI涨幅回落主因。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4月中旬央行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中标利率下调20BP至2.95%。此次MLF利率下调引导此后1年期及5年期LPR报价较上个月分别回落20BP和10BP。4月下旬,央行对TMLF进行了缩量续做,期限1年,操作利率较上次下降20基点。6月中旬,央行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14天期,其中14天中标利率下调20个BP,旨在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

  全国两会于5月下旬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明确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强调"六保六稳",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国外:二季度美股多个指数创下多年来最大季度涨幅。美联储表示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维持在0%-0.25%,维持购债规模不变。6月中旬美联储总资产规模多月来首次环比收缩,从结构上看,央行互换缩减和回购缩量是主因。受到美国疫情反复的影响,6月末已有十余州暂停经济重启。

  为助推欧盟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欧盟委员通过7500亿欧元的"下一代欧盟"基金。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规模扩大6000亿欧元,总额达1.35万亿欧元,以继续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提高特别贷款计划规模。

  疫情情况:截至6月底,海外新冠肺炎继续蔓延,累计确诊人数已超1000万人。国内疫情总体趋于平稳,6月北京出现疫情局部反弹。全球疫情的继续蔓延发展或将继续对中国经济带来不确定因素。

  债券方面,主要以转债操作为主,一方面抓住市场机会获利了结部分高价券,另一方面跟踪二级新上市和低估转债进行加仓,以此增厚收益,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人创造长期高效的投资回报。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虽然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但得益于我国政府极强的抗疫工作能力,我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全面进入经济恢复阶段,权益市场也表现出较好上行势头。从行业来看,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以石油石化、煤炭等为代表的周期类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我们认为后期市场核心关注点已经逐步从疫情转移至恢复经济生产之上,未来市场也将更加关注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数据变化的情况。

  在报告期内,组合继续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并坚持"高胜率、低波动"原则,争取提升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投资配置上,我们继续秉承深度研究、价值投资、长期持股的投资理念,希望通过精选景气行业和在景气行业中优选基本面良好的优秀公司,分享行业和公司长期成长所创造的价值。在选股层面,我们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稳步向上、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行业里管理能力优秀、风险转嫁能力强、治理机构良好的公司,尽量在全球宏观不确定中选择稳妥投资方向。虽然疫情对组合净值造成一定波动,但后期我们依然看好与衣食住行用密切相关的泛消费领域,例如具有定价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食品、医药等),无论从需求还是消费升级来看,中国的消费品长期需求增长潜力巨大,相关品牌有望迎来长期发展空间;同时我们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以及整体流动性保持宽松的大背景下,"新基建"板块也有望获得较好收益,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行业(消费电子,计算机、5G等)中也将涌现出一批头部公司,未来他们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鑫逸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85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鑫逸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77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增速在放缓,多国加码宽松政策。2018年至今,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面临景气度下降的压力,本次疫情加剧了这个压力,对经济有较大的打击,IMF预测2020年衰退严重,全球经济将是负增长。美国疫情刚爆发阶段美股出现多次熔断,表明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全球多国继续加码宽松政策,以稳定经济。美联储会议表示将致力于动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从数据来看,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6.9万人,创历史最大增幅,6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反弹至49.6,好于预期和前值;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4,预期为46.9,初值为46.9。欧洲方面,多国PMI数据显示经济萎缩情况好转。英国6月制造业PMI为50.1,符合预期及前值。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5.2,预期为44.6,初值为44.6。

  国内方面,上半年经济全线运行呈现稳步复苏态势,但同时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加之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数据上看,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11.5%,市场对经济企稳有所预期,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将回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方面,6月份投资项继续修复,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上行至1.9%,单月同比增长8.5%小幅上行,但基建投资单月同比增长6.8%小幅回落,制造业投资仍维持低位;从结构上可看出,主要是房地产投资的高增速与基建加码支撑经济,进入三季度,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推进,投资增速将继续边际改善。消费方面,疫情导致消费大幅度回落,随着国内疫情稳定逐步恢复中,6月消费名义增速降幅收窄至-1.8%,汽车消费成为拖累,服务消费仍然偏弱,消费恢复仍有压力。从物价指数来看,目前通胀压力暂时缓解,国内CPI中枢回落,短期内不是主要矛盾所在。

  政策层面,在疫情初期,货币政策为了稳定市场、重心侧重于维持经济增速不脱轨,央行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流动性投放,但在目前疫情好转,经济基本面修复的情况下,政策层面再次提出防控资金空转,货币政策出现边际变化。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仍然处于弱复苏的阶段,货币政策转向收紧的条件尚不充分。而此时强调不搞大水漫灌,亦是考虑到各国当前已出台的财政金融刺激措施规模之巨史无前例,但边际效用逐步递减,近期政策较为保守的原因更可能是为今后预留适度空间。

  短期来看,市场将逐步适应新的货币政策走向,债券收益率大概率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同时需保持对利空因素的密切关注;中长期来看,回归经济周期的逻辑,我们对市场持偏乐观的态度。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信用债仍是组合配置的重点。2019年以来,信用债整体净融资改善,在品种选择上应着重关注信用债机会,以票息策略为主;需关注到违约潮仍在继续,多数行业景气度下降、盈利在弱化,民企融资环境仍较差,在配置过程中应回归基本面研究,避免盲目下沉资质,对于不同行业做好行业分析和个券筛选。此外,可把握可转债和公募可交换债等"固收+"品种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在中性假设预期下,随着各国疫情逐步平稳化,各地开工陆续恢复,市场未来仍有可能继续维持中枢上移的箱体震荡格局,板块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首先,虽然我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困局,但考虑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我们内部经济增长仍有一定压力,我们判断后期管理层或有望持续推出经济对冲政策并同时保持较为宽松流动性环境,这将有利于稳定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和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水平;其次,随着各国陆续出台强力刺激计划应对疫情对经济冲击,作为全球最早控制住疫情扩散并开始复产复工的国家,我国或将充分享受这一外部效应,全球资金及相关产业链或将有望加速转移,提升我国相关产业竞争实力;最后,随着半年报逐步披露,一些白马龙头品种业绩或将呈现逐季回升态势,这将有利于推动其估值扩张,结构性行情依然可以继续期待。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保持中性偏高仓位进行操作,在个股筛选上,继续选择经营管理优秀、行业地位突出、抗风性能力强的优质行业龙头进行配置,通过分享企业长期内生增长动力来保证组合净值稳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