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320011)10月09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170元,累计净值为3.6470元。

  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10%,今年以来收益27.72%,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35.46%,近三年收益39.42%。

  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冬燕,自2016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38%)、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12%)、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94%)、禾丰牧业(持仓比例4.46%)、张裕A(持仓比例4.0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8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1%)、立思辰(持仓比例3.2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长周期宏观现实的角度而言,世界范围内经济长周期压力目前依然存在,叠加疫情,经济依靠逆周期政策调节修复的过程应该会比较漫长。但我们可以观察到,这一轮美国流动性的注入和政府财政的刺激是前所未有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目前相应接近历史高点,当然,反弹的过程我们也看到结构分化的过程,从行业的特点来看,美股五大科技龙头的贡献非常大。A股市场从年初到年中是结构性的牛市,从行业角度看,医疗、TMT、消费仍然是表现最好的行业,这也代表了资本市场对经济比较差、盈利压力比较大、政策友好和流动性充裕的看法。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国权益资产相较其它大类资产更能代表未来,流动性宽松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会是比较有利的一大因素,我们对A股市场乐观但不激进,全球经济增长范式在发生巨大变化、面临较大压力的阶段,经济结构调整需要时间,A股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正反馈需要时间,我们应该努力寻找着眼中长期的结构性机会,努力成为“选股者”,重点关注那些代表产业结构未来转型方向的行业中,持续进化、能够从存量进攻和增量增长中获益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货币政策的总体宽松以及实体经济活动吸纳能力不足,出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资产价格较快上涨是上半年一个鲜明的宏观和市场特征,这一特征一方面意味着逆周期调节的必要,也意味着逆周期调节需要张弛有度。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季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杠杆率为266.4%,较2019年末上升了21个百分点,需警惕信贷与实体经济活动错配带来的问题和风险。从需求和投资的链条来看,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结构比预期要差,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严重,基建投资下滑明显,制造业周期疲软。从经济发展阶段来看,政策在较长时间内都需要保持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但短期内,决策点需要在稳定经济和抑制市场投机之间取得平衡。三季度,流动性的边际变化需要观察,中美的竞争正在升级,并可能持续到11月的美国大选,许多产业的估值水平已经有所高估,随着许多上市公司减持的压力上升,市场可能会继续受到困扰,呈现出较多地反复和震荡态势。另外,仍需防范疫情反复,同时要谨慎提防海外政治风险及市场变化带来的溢出风险。

  除创业板外,中国主要股指估值仍然偏低,尤其是上证50、沪深300和恒生国企指数等大盘股指数,长期而言,中国宏观经济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风险溢价水平对权益类资产长期有利、中国权益资产在全球对比中有较大吸引力等因素继续支持A股市场长期向上,但节奏上的震荡风险和结构上的高估值泡沐风险需要考虑,在优质资产已然享受昂贵估值的市场现实下,更需要精选结构和个股。在结构和个股的选择上,我们会坚持动态的视角努力寻找长期空间、中期趋势和短期业绩更好的契合点;在结构和个股的迭代过程中,我们需要从机会成本角度做更多的风险收益比较和权衡分析;我们未来将在这两个方面努力提升,争取为持有人获得更优秀的长期投资回报。

  衷心感谢持有人把投资的任务托付给我们!(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