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节后上涨如期而至 量能决定高度(附基)

  上周(9月28日-10月9)市场回顾

  因为假期原因,上周市场仅开市一天,沪深四大指数迎来节后的大涨:

  沪指

  上涨1.68%

  深成指

  上涨2.96%

  中小板

  上涨3.05%

  创业板

  上涨3.81%

  涨幅超出市场预期,成交量小幅放大,并不太匹配市场指数的涨幅。

  节前的那期周报,我们的观点是“4季度行情酝酿中国庆持股过节”,相信给持股的投资者朋友还是兑现了期待。

  随着时间进入到四季度,市场行情能否启动,将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量能决定了接下来市场的高度

  量能不济,沪指也将会挑战年内高点3458,量能创出新高,则沪指将向上挑战3600—3800的阶段压力。

  消息面上:

  上周末市场利好消息汹涌而至,国务院4000字发文聚焦A股,6大方面17项具体措施干货满满。

  深圳40周年迎来中央超级大礼包,国家支持混改企业上市。

  多省份今年底国资证券化率将超50%,国内经济大循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基本面上:

  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未来半年A股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将再次提速,四季度行情可期。

  板块方面:

  前期整理比较充分的科技股是首选,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是市场中弹性最强的品种,任何一次调整后都会有强劲表现,随着经济复苏,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电子板块可以作为次选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国家支持混改企业上市多省份今年底国资证券化率将超50%

  国务院近日发文鼓励混改试点企业上市。专家分析,目前央企和国企的资产证券化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资本市场在国企混改中将大有作为,积极推动国企上市、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有望发挥多重积极效应。上海、北京、天津等地提出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达到50%以上,山东提出达到60%以上,江西提出达到70%以上,浙江提出要达到75%。

  华泰证券:AH溢价指数创十年新高

  华泰证券指出,AH溢价指数能反映沪港两地同时有A股及H股上市公司群体的两地股票交易折溢价水平,近十年来A股相对港股大多呈现溢价状态。经统计发现,当AH溢价指数从高位回落时,沪深300的后续表现往往不及恒生指数。当前AH溢价指数创十年新高,后续回落概率较大,港股相对A股或表现更优。

  蚂蚁集团香港聆讯吉利汽车火速过会

  蚂蚁集团A+H上市计划稳步推进,A股已经过会,目前正等待港交所聆讯结果,预计10底前实现上市。

  9月28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同意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上市。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