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指数持续反弹,四季度重点关注盈利因子

  国庆节后,A股连续两天“涨势喜人”。继上周五大涨1.68%之后,今日(10月12日)上证指数再次放量上涨2.64%。此外,创业板指涨3.91%,创业板综指涨4.31%,两市成交金额超9700亿元,题材股爆发,半导体、军工、白酒领涨主题行业。

  对此,海富通基金认为,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有惊无险”,市场情绪面上存在一个宣泄的需求,另外九月份指数整体调整较多,十月或存在反弹。但总体而言,四季度对权益市场整体态度偏中性,更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超跌反弹以及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具体来说,假期前市场整体走势偏弱,部分资金为了规避小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选择降低仓位,小长假结束后自然就会出现一些资金的回流效应。此外,假期内外围市场整体有惊无险,全球股市表现较好,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调,短期内对支撑市场指数向上。

  但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其实前期影响市场的因素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基本面看,国内经济延续修复,重点在于顺周期的制造业和消费业,预计未来“盈利驱动”的特征将会更加明显。政策层面,目前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取向,虽然在货币政策转向收紧之前不太可能出现系统性调整的风险,但估值端整体继续向上抬升的动力有限,更多还是偏向结构性的机会。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或将跟随美国大选的一系列事件而加剧波动。

  因此总体而言,四季度对权益市场整体态度偏中性,更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超跌反弹以及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而长期看,大消费、科技成长、智能制造等领域具备业绩确定性和景气度优势的细分行业个股,依然是市场聚光灯下的宠儿。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