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三个月内4次热搜 网友称终于看见希望了!

摘要
诺安基金又又又又上热搜了,但这次却是因为涨了。网友表示,“渣男终有回甜日”,我又看见希望了!

  诺安基金又又又又上热搜了,但这次却是因为涨了。网友表示,“渣男终有回甜日”,我又看见希望了!

  数据显示,诺安成长今日的估值大涨5.7%。

  回顾前三次的热搜风波,诺安基金惨被骂成“渣男”,主要是因为旗下的一款明星基金——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持仓遭遇大幅亏损,投资者不干了。作为一只重仓持有科技股的基金,诺安基金直到今年上半年业绩都极为惊人。但下半年科技股遭遇多次大幅回调,它的净值也同样出现多次暴跌,这对于新入场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踩到雷了。

  事件回顾:

  蔡嵩松从2019年2月20日开始管理该产品,这期间累计涨幅超210%,基金规模从13亿元增至108亿元。

  7月14日,诺安成长基金今年涨幅超80%。2019年年报显示,该基金持有人达380,629户,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16倍。

  7月15日,诺安基金单日跌幅达到6.91%,#诺安#当日登上微博热搜。有微博用户当时戏称:“不买基金的估计看到诺安的都是想这是啥,打开一看原来是基金。”

  7月16日,首次登上微博热搜的第二天,诺安基金又遭遇单日8.19%的跌幅。

  8月26日大跌当天,大量网友吐槽其净值连跌6天,让它登上微博热搜

  8月28日,这只基金净值只有7个交易日上涨,8月3日以及8月27日单日涨幅超过3%,8月5日上涨1.3%,其余几个上涨的交易日涨幅均不到1%。

  8月30日,网络上出现了一则“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蔡嵩松因涉嫌内幕交易正在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消息一出就在蚂蚁财富号上的讨论炸了锅。不过诺安基金紧急在微博发布澄清公告,称蚂蚁财富平台有不法分子编造蚂蚁财富高仿号,散播虚假消息,严重侵害公司及蚂蚁财富相关利益。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

  公告称:

  8月30日,接网民举报,蚂蚁财富平台有不法分子编造蚂蚁财富高仿号,散播虚假消息,严重侵害我司及蚂蚁财富相关利益。为此郑重提醒投资者:不法分子冒用公司或其员工名义注册高仿号并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诺安基金保留对任何冒用金融机构名义诋毁我司和冒用诺安基金及旗下基金经理的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机构或人员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其实这只基金在过去的疯狂上涨,正是因为其重仓股都是芯片、半导体等板块的明星公司,包括圣邦股份、北方华创、卓胜微、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等。该基金二季报显示,其持仓与一季度相比变化不是很大。但由于近期科技股的调整,该基金净值回撤较大。

  蔡嵩松近期曾表示,在“国产替代”产业逻辑下,半导体板块是科技赛道里的“长坡”,高景气度值得期待。当前,半导体板块投资应适当淡化静态市盈率和阶段性的股价波动,通过精选高景气度个股,来实现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诺安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