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市场大涨与政策面、海外资金有关

摘要
对于今日市场大涨,招商基金认为主要与周末政策面偏暖、海外资金持续回流有关。

  今日A股节后次日再度迎来大涨,上证指数收报3358.47点,涨2.64%;创业板指报2777.39点,涨3.91%;创业板综指报3203.2点,涨4.31%;万得全A报5285.52点,涨3.05%,两市成交9714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再度单边净买入135.1亿元,累计两日净买入近250亿元。板块方面,军工、计算机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钢铁、家电和传媒涨幅相对较小。

  对于今日市场大涨,招商基金认为主要与周末政策面偏暖、海外资金持续回流有关。周末国务院发布“国七条”,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周期延续;同时,中央发布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于市场的改革预期有所催化;海外市场上,美股上行叠加中美关系的预期边际转好,令北向资金再度大幅回流。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未来一个月美国大选仍是最主要的影响变量,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支持率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大选后加码的财政刺激以及政策不确定性下降的可能情形定价积极。在全球经济仍有望进一步修复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可以重点关注A股盈利驱动、估值合理的品种。

  下一阶段继续关注美国大选、新冠疫苗研发进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等事件落地。结构上,我们预计将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的新能源相关标的,低估值的价值风格以及调整到位、受益海外资金回流的部分核心资产标的。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政策面 海外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