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代码002024)10月12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6元,累计净值为1.2036元。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0%,今年以来收益3.25%,近一月收益0.78%,近一年收益6.91%,近三年收益10.04%。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纪靖,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6%。

  赵耀,自2019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2%)、京沪高铁(持仓比例4.6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1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1%)、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91%)、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82%)、长沙银行(持仓比例3.0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重大的事件性因素对于宏观经济和资产市场都产生了巨大的扰动,一方面是中美之间持续的全面竞争加剧,一方面是新冠疫情对全球社会的冲击,仿佛一进入2020年,我们的世界迅速的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由于疫情因素,上半年宏观经济受到冲击,GDP增速为负,全球的货币政策都进行了宽松操作,在此背景条件下股票市场先跌后涨和国内债券市场先涨后跌,其中上证50指数下跌3.9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十年国债上半年下行了32个bp。在结构上看,传统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而科技成长行业受影响较小,甚至部份行业受益于疫情,因此股票市场的表现也是创业板远远好于主板。而中美科技竞争也使得国内资本市场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高科技企业以支持中国经济的产业升级。从美林投资时钟看当前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是在从恢复向过热过度。

  本基金过去过去半年中由于规模变化较大,受此影响仓位也有所波动。当前本基金仍以稳健的投资策略为导向,保持中等仓位,而行业分布偏好低估值的大金融等传统行业。与此同时本基金积极参与了科创板的网下新股申购,积极布局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债券方面则保持高等级、中短久期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1%;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经济和市场冲击在边际减弱,病毒随着一轮一轮的传波,虽然全球受感染的总人数在增加,但似乎病毒的危害在下降,而且人类的防范手段也在增强,总的来说,人类已经适应了新冠,而不再对其产生恐慌。中国在本轮新冠疫情中应对得非常出色,我们的产业优势,特别是工业优势可始得我们在新冠持续的2020下半年中继续受益。但下半年市场最主要的矛盾可能还是中美关系。一个旧的、以合作为主导的中美关系已经终结,而新的,以全面竞争为主导的中美关系已然形成。在这样的世界格局下,全球的政治环境、经济关系、货币体系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是所有投资人都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是下半年市场最大的扰动因素。国内的投资人也要做好在中美全面竞争的环境下去投资。展望下半年的宏观经济,不论海外宏观经济的恢复程度如何,中国三四季度环比向好的格局不变,全年宏观经济正增长。从投资时钟看,我们所处的周期会从复苏走向过热。因此对于下半年,我们对于股票市场审慎乐观,对于债券市场较为谨慎。在股票的结构方向上,我们看好以电子、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行业,也看好部份低估值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