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10月12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0元,累计净值为4.841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46%,今年以来收益29.29%,近一月收益6.60%,近一年收益36.69%,近三年收益31.84%。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5%。

  崔莹,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9.0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4%)、思源电气(持仓比例3.72%)、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0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1%)、莱宝高科(持仓比例2.67%)、五粮液(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7.11%,创业板指数上涨7.78%,消费和医药等防御性行业表现较好,而周期性行业整体表现落后。

  

  上半年尽管海外疫情发展超预期,但是部分外需板块表现出韧性,主要原因是国内企业在供给端替代了海外企业的市场份额,因此在保留医药和云计算板块底仓的同时,加仓了外需相关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的消费电子、光伏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疫情处于收尾阶段,近期有偶发聚集性病例,另外防海外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全球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然在振荡上行,疫情拐点有延迟迹象,但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影响仍有望尽快见顶回落。

  

  流动性宽松推动了上半年行情,预计未来边际进一步宽松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整个居民资产在配置的背景下,股市下行风险不大,优质行业和公司的估值溢价预计将维持在相对高位。

  

  本基金将坚持成长股和消费股,特别是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配置包括:云计算产业链,5g和5g应用产业链,光伏和电动车产业链,消费电子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医疗服务产业链,必选消费和消费升级产业链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