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代码006551)10月12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24元,累计净值为1.7324元。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24%,今年以来收益33.57%,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36.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9.68%)、中航重机(持仓比例4.93%)、金城医药(持仓比例4.75%)、成都银行(持仓比例4.35%)、永新股份(持仓比例4.23%)、安正时尚(持仓比例4.03%)、永艺股份(持仓比例3.3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8%)、振江股份(持仓比例3.27%)、海利尔(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和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A股充分体现了强劲的韧性和抗跌性。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后经济活动的重启,复产复工加速推进,经济基本面逐步改善。估值方面,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震荡调整,整体估值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同时,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无风险资产回报率吸引力减弱,A股权益类资产仍十分具有吸引力。

  上半年的市场震荡为本基金提供了自下而上以更高性价比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基于我们始终坚持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以及对权益资产吸引力的看好,本基金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仓位的权益配置,但根据股价波动以及基本面变化导致的个股性价比变化,在行业配置及个股投资上积极进行动态调整,例如在二季度增加了低估值且基本面风险下降的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的配置,调低了医药、消费、科技等前期估值提升较多、预期回报明显下降的板块配置,并加仓了军工、轻工等制造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及较高成长确定性的低估值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65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在较低利率水平、基本面风险降低的背景下,权益市场表现仍然值得期待。具体分析来看,一是整体经济情况在逐步好转,宏观经济风险、企业盈利风险在降低,在全球新冠疫情可控的前提假设下,预计未来4个季度经济基本面可能会加速复苏和回升;二是货币宽松以及信用资产刚性兑付终结,市场无风险收益率仍处于历史较低位,跨资产考量性价比,权益市场对应的隐含风险补偿有较强吸引力;三是自下而上看,满足估值便宜、基本面风险小、隐含回报率高等条件的个股仍有不少,可以构建具备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

  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我们重点关注广义制造业(基本面具有成长性、有竞争力、估值低)、军工(增长确定性较强、基本面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高)、以及估值处于历史地位且受益经济增速恢复的顺周期行业(地产、银行及周期性行业龙头)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