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兴成长,代码000404)10月12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4310元,累计净值为4.4310元。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77%,今年以来收益51.54%,近一月收益10.39%,近一年收益84.16%,近三年收益85.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武,自2018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9.9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9.8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8%)、科达利(持仓比例5.04%)、新媒股份(持仓比例4.5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3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7%)、新宙邦(持仓比例3.23%)、同花顺(持仓比例3.1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年初经历国内疫情爆发,内需消费的需求和制造业开工率受到较大影响,到3月份国外疫情开始爆发,外需占比较高的产业承压较大。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生产秩序得以逐步恢复,市场开始修复反弹。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流动性成为推动全球股市反弹的核心驱动力。整体看,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中证500指数上涨11.33%,市场波动和分化较大,新兴成长板块总体大幅跑赢大盘蓝筹板块,医药生物、高端消费、TMT、新能源等板块总体涨幅较大,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差。

  一季度,本基金坚定持有较多海外需求占比较大的资产(比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因海外资本市场下跌较多,基金净值表现波动较大。我们操作上适当降低仓位,并聚焦到核心龙头企业,相信随着全球疫情相对可控后,周期向上的成长行业将会复苏。二季度,随着欧美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上述资产开始修复反弹,本基金仓位提升到较高位置,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消费电子产业链龙头的配置,同时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医药板块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国内经济预计将有所好转,流动性有一定边际收紧的可能性;而国外疫情还有待观察,全球流动性也难以边际宽松。整体看,下半年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大,本基金将维持中性仓位,并选择优质成长股中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