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18)10月12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10元,累计净值为2.5210元。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98%,今年以来收益9.48%,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18.29%,近三年收益39.24%。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1%。

  黄海,自2020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7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9.3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8.9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67%)、万科A(持仓比例8.24%)、天康生物(持仓比例8.04%)、金科股份(持仓比例7.32%)、阳光城(持仓比例7.2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1%)、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A股呈现一个宽幅震荡格局,但整体波动明显小于海外市场。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大涨35%,上证综指和上证50小幅收跌,沪深300仅微涨1%,市场风格分化剧烈,低估值的价值股明显跑输成长股。增量资金方面,因海外市场大幅波动,陆股通一季度净流出近200亿,但二季度开始大幅回流,上半年累计净流入1200亿,两融方面,年内增加超1200亿,成交占比稳步提升。权益基金发行火爆,上半年累计发行超过6000亿,资金开始加速入场。

  本产品偏稳健的投资风格,以逆势、左侧投资为主要策略,投资逻辑具有前瞻性和连续稳定性,目前结构上主要配置在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金融,业绩进入兑现期的养殖板块和受益于逆周期调节的基建板块,整体仓位较之前有所上升,并在板块内部随着持仓个股的涨跌和基本面的变化略有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良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常态,从发电煤耗和地产销售的数据以及工业品价格的回升,以及欧美发达国家的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我们可以看到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资金面上,两融和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新发权益基金的规模也显著上升。另外,社融增速与名义GDP的差值代表着社会的闲余资金的总量,这个数据今年来保持很高的数值,接近于2009年的水平,代表着场外资金非常充沛,这为未来的行情奠定了基础。

  从上市公司的价值来看,金融地产的龙头公司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初期是强烈受益,主要是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非常明显,在存量经济时代,传统行业因为行业空间稳定,资本开支将逐步下降,带来现金流持续改善,龙头公司会变成现金牛企业,派息率进而提升,这对于低利率时代的场外银行系资金来讲,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因此如果市场开始向上突破,那么增量资金将会快速地加大配置低估值的蓝筹股,使得风格发生轮换。目前我们仍然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和金融板块,受益于逆周期调节,专项债发力的基建板块,业绩进入兑现期的养殖板块龙头,以及受益于经济修复预期改善的周期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